close

2009.01.02 Day 2
地中海民宿>>光復糖廠>>北迴歸線>>池上午餐>>南橫>>埡口山莊


昨夜被大家玩過頭,愛喝酒的人、酒癮犯的人也得到大大滿足
原訂八點出發的行程,硬是拖到快十點才離開民宿 (呵欠,我還想睡咧)


白色地中海是面海的民宿,整棟建築是藍白配色,第一眼就給人家舒服的感覺

花蓮真是個漂亮的地方,昨天走了濱海線之後,第二天行程是要走縱谷線
冬天到了,農田休耕,放眼過去就是一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突然覺得黃綠還蠻相襯

來花蓮好像就不能錯過光復糖廠,尤其是那個冰,即使是在冬天吃,還是有一種幸福甜蜜滋味
所以儘管行程已經耽擱了,也刪了很多景點,就這,千萬不能不去


下一個景點是要去北迴歸線。這一路上,開車的人很專心,睡覺的人也睡很熟
結果我們開過頭,至少快十公里遠,才聽到世東的呼叫,一行人又這樣浩浩蕩蕩的返回
還好,最後還是有去,身處於海岸山脈和中央山脈之間的北迴歸線公園有另一般美


奇怪,出來玩,總是容易餓,沒錯,我們又要覓食
久聞池上便當的美名,想當然一定要給它吃一下的

只是人很多,服務人員根本忙不過來,先是排隊買便當就要30分鐘
等付了錢之後,又要等服務人員炸排骨包飯包,這下30分鐘又過去了
我們很餓耶.....由於人太多的關係,什麼炸雞腿、焢肉、豬腳的早就沒有
清一色全吃排骨

一種是先滷後炸的排骨,另一種是沾粉下去炸的黃金排骨,再加上配菜和飯
我覺得有吃到就好,其他就不予置評了。

又有個小插曲,剛上南橫沒多久,有一片盛開的李花林,白花、粉花美不勝收
但它只是在馬路,那段會車都有點困難的台20旁,沒有想到沒品人太多
直接就把車停在路邊,拿了下相機走過去,只是為了要照相
Chih氣得搖下車窗破口大罵”你們這群人太誇張了吧”

此次行程要出發的前兩天,我有先去中央氣象局網站查了一下天氣
平地氣溫,大家都還耐得住。南橫埡口才是重點,結果我還是錯估了
不是什麼3度的,是直逼0度的1度,哇,這可是會讓大家跳腳的

我在冰蘋果西打...直接就給它放置車頂


過了南橫的霧路之後,眼前就是這一番美景。沒有修飾過的天空藍,金色的陽光,雄偉壯闊的山頭....

穿著短裙褲蓋著棉被在停車場照相,我覺得這也是一絕吧。


埡口山莊提供的晚餐,一桌1600合菜,有魚有肉,就勉強湊合吧

只是大家似乎沒有吃飽吧,還是天氣太冷消耗體力特別快的關係,九點一過
就開始泡起來一客、來二客,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今晚的泡麵特別香
尤其是一群人窩在大通舖,咻咻的麵聲,突然不冷了,因為心溫暖囉


有沒有很眼熟??沒錯,這就是X'mas交換禮物時有人抽中的禮物,感謝這些人無私的提供
(我又在褒自己了,當初買禮物時就有想到這天會派上用場,喀喀。所以有電暖器、茶具)

這幾天剛好有象限儀座流星雨,高山其實很適合觀星,我們在飯後有去山莊外的院子
很幸運的有看到流星,但就這麼一顆,連願都來不及許咧....

今晚大通舖擠滿了七個人,整間房都是打呼聲交響樂,此起彼落。我想,大家都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