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Day 3
埡口山莊>>大關山隧道>>梅山村>>甲仙>>七股>>欖人


前一晚上起了大個濃霧,沒有辦法看到流星雨,山莊的工作人員說凌晨霧就會散去
只是那個蒙門特沒有人想離開已經溫熱的床,就約好四點起床看

四點到了,想當然,溫暖的被窩依舊是我們最好的歸宿
睡夢中聽到小學呼喊我的名字,我趕緊裝熟睡zzzzzzzzzz
事後就只有衍政和小學有去,真是佩服他們,此時溫度已下降至零下2度...

沒有流星,那日出咧?到了五點半又上演看流星戲碼
全寢室沒有人願意起床,任憑時光流逝,直到工作人員敲門說"你們的早餐要涼了"
才有人驚醒,噢噢,早餐果然是很重要的..
七點半了也該梳洗、吃飽、準備出發


我結冰了,沒錯,真的很冷。車門覆蓋了一層薄薄的冰
很多遊客、登山客沒有訂到房間,就直接睡在停車場 (敬禮)


看得出來我們在比什麼嗎?? 答案是 2009Y!
感覺還蠻瞎的,不過在那個當下玩得很開心,就當作是低溫下的暖身運動



南橫至高點-大關山隧道,標高2722公尺,過了這個隧道就是高雄,我們也將離開台東
由於早餐吃飽的關係,竟然沒有人跟賣貢丸湯的阿桑交關


這已經到了天池,那個天空簡直是藍到快要炸開了,我喜歡那一層又一層的山巒
因為我的腳在大關山隧道又翻船,舊傷未好,新傷又犯,我就有藉口不上去天池


這次旅遊最失望的一件事就是南橫的花況不如以往,不曉得是時間點不對,還是天氣原因
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前的梅花,就只有一、兩株盛開,不過依舊撲鼻香


趕山路總是特別累又餓,到了甲仙後大家就解散去覓食 (沿路衍政一直喊餓)
但先來一個消暑的甲仙名產芋仔冰,這是免費的 (全拜Chih公司之前大宗團購所送的免費試吃券)
這個早上我們也歷經了零下2度~22度的大落差,大家開始把衛生褲、保暖衣給脫了,還穿起短袖


YA~又來到七股,在我心中這是一段美麗的回憶,想念去年夏至的夕陽
這次我們也嚐試了鹽滷豆花和鹹冰棒,顧名思義都是加了鹽去製作,口感還不差
可能因為連續假期的關係,整座鹽場遊客還真不少


隨著太陽西沉,吹來的海風有點冷,就這樣一群人傻傻的在堤防邊,縮著身體等著日落....

重頭戲要來了,最值得期待的時刻,因為昨晚在埡口有打電話跟民宿訂了一堆海產
今天的晚餐就是BBQ,共有20斤帶殼牡蠣、蝦子和蛤蜊,剛好路過黃昏也大採購一番
前進欖人開趴囉~~~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東西,或者是說是用烤的方式吃
聽民宿老闆娘說,熟了之後就像蛤蜊一樣會打開,但並不是每隻都這麼聽話,要用手掰開
老闆娘果然沒有亂蓋,每隻都是肥牡蠣,因為夠新鮮,吃半生熟可以嚐到鮮甜
吃全熟的有咬勁,齒頰留香,這是最受歡迎也是讓人最頭疼的一道佳餚
一籃20斤的牡蠣,吃不完,得靠大家玩遊戲懲罰,輸的人吃,就這樣經濟學邊際效益
到最後,美味都不美味.....


這一夜特別寧靜,空氣中隱約聞到鹹鹹的海水味,甜與澀的交錯
是的,最後一晚囉,明天我們將一路往北返家,結束花東高南的行程
我們放著天燈祈求未來一切順遂、願我們的情誼長存、小王子和小公主永遠在一起
或是賺很多很多的錢,而你們也要攜手同心的走下去走下去,我們是見證人
仙女棒燃燒著炙熱的情感,大家在火花中奔跑大叫,這一夜是屬於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