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Riona的離開從手術那天起到今天,剛好滿三個月
而這三個月心裡五味雜陳,忽冷忽熱的三溫暖感受...


十一月初知道自己懷孕,一付不可置信,原來我也會有這麼一天
而那個夜晚Chih是笑著入眠,我是滿腦的oooxxxx@@@@


為什麼叫Riona??因為他/她是熱情洋溢的獅子座寶寶 Leo or Rio
男生就叫Rios,女生就叫Riona...我們堅信會是個可愛的女孩兒
所以那陣子我的肚皮就叫Riona


然而孕婦的內心是脆弱的,那陣子我每天為了離去牛牛而哭泣
很奇怪,明明已經對這件事釋懷了,也祝福牛牛投胎到好人家裡
可是想到他臨死的掙扎,淚水真的是會充滿了眼眶(沒有這麼瓊瑤吧)


12/19,隔天和麻吉約好交換禮物,於是選擇這天去婦幼檢查
想說第二次聽到心跳,代表我肚子裡是個健康的胚胎
大家在快樂之餘,我也順便宣佈喜訊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Riona沉沉的入睡,叫不醒了
黃醫生正努力解釋這個有1/10機率的萎縮胚胎
Chih的表情有點木然,旁邊候診的孕媽媽臉色也有點沉重
此刻的我很安靜,想了很多很多的事


也許一開始我沒有很欣然接受懷孕這件事,Riona感受到,所以選擇離開
也許那這陣為了牛牛我哭的心力交瘁,Riona在我肚子裡住得不快樂
也許我和Chih太鐵齒,很多新人應該注意的禁忌,我們視如糞便
也許有太多的也許,只是該如何解釋??就1/10的機率吧!!! (第二個婦產科醫生是說1/6)


未滿三個月就跟人家說懷孕的後果就是流產後要一一解釋寶寶沒了
說者很輕鬆,聽者很難過,而我還要安慰大家"沒有關係啦...."
對於這件事我都很坦然的面對,因為我堅信這是一種緣份


直到有天蓁爸對我說,要好好照顧自己,凡事都要小心
Riona走了,他整個心很痛,說著說著,我看到他眼裡的不捨和失望
他本身是一個很木訥寡言的人,不容易透露出樂與悲
從那刻起我才知道,我的無所謂卻讓別人心中淌血
後悔也接踵而來,一直到現在我都會想如果Riona還在就好了
不為自己,只是為了別人,為了那些期待Riona的人...


在這三個月裡也陸續得知別人有了、生了,感覺還蠻奇特的
會想要好好努力,趕快再有好消息;但又會想我真的能當個好媽媽嗎?
最最討厭的就是被人家問候肚皮的事,結婚之後除了生小孩,就沒有其他事可以讓人關心的嗎?


只是我五月底要去合歡山三日遊、九月中的又要東京自助
眼前有這麼多美好的事物等著我,難道我又要因為懷孕而更改計劃?
重點是我很想減肥,就這樣內心又矛盾起來 (我這是庸人自擾嗎?)


不管啦,反正我有聽中醫師的話,很乖的把9000元藥丸吃完
醫師說這帖子除了可以改善我本身冰冷的體質之外,還可以調經活血
並賜給我一個強壯的體魄、活跳跳的身軀和依舊三八的個性
至於有沒有寶寶?寶寶何時來?就不要再去求,再去猜
因為這一切的一切是上天註定 (對啦,上天是最大的,祂要你有,就會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