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此一說,當二寶即將出世,爸爸媽媽會先帶大寶去挑一份自己喜歡的玩具

也要大寶挑一份禮物送給二寶,當作二寶出生時兩人相見歡的禮物(削弱大寶對二寶的敵意?)

每當我們認真的問Mayas要送什麼給妹妹時,他不加思索、二話不說,一定是說送"牙刷"...

最好是拿牙刷當作見面禮啦~

但小馬會這樣說是有原因的,因為之前去全聯買了一包三入的牙刷,有黃、藍、粉紅三色

小馬不知道怎麼搞,最愛的顏色是竟然是小粉紅,老是一直說要拿PINK牙刷

阿嬤只好說,PINK牙刷是要給妹妹的,他自己可以用黃、藍...

自從那件事後,送給妹妹的見面禮就變成是"牙刷"了

 

第十二次產檢9/22,37W0D

健保給付十次的產檢已經蓋到倒數第二格,意思是說第十三次產檢完,恐龍妹還沒有出生的話

之後產檢又回到貴桑桑的290元,所以再一次信心喊話,恐龍妹10/5出來吧

這次產檢公佈了上次B型鏈球菌的結果,我又沒有過了...SO SAD

到時待產時,為了怕恐龍妹感染,我必需要先施打抗生素,之前GOOGLE過,是說打四小時點滴

 

37W的恐龍妹,醫生說是個大頭小身體的女娃娃(怎麼又是一個大頭,我的酪梨牛奶補錯地方了)

但大小不一,所以體重較難預估,平均數值後,大概是2750g,一星期不見又增加快300g

醫生一直強調,可以準備生囉,一有十分鐘一次頻率的陣痛就要來醫院,因為第二胎通常會很快

只是不曉得這快到底是有多快,第一胎有打無痛分娩的我,其實很想挑戰一下這胎不要打無痛

把錢省下來多住兩天的月子中心,好像也不錯哦...

 

我還問醫生我B鏈沒有過,會不會抗生素還沒有打完,寶寶就生出來

醫生是回答,反正有打就是有保佑,打多少算多少,至少可以減少感染機率

再說這感染機率也不是百分百,事先做好預防,總比事後觀察好

 

B鏈沒過的關係,當天產檢完我就上三樓待產室做了一下藥物過敏檢測

IMG_20120922_124124.jpg

是的,我又挨了一針。15分鐘內要看我的注射範圍是不是有超過護士小姐畫的半圓型範圍

一向沒有藥物、食物過敏的我,這小小檢測當然過關囉

 

我後來忍不住跟Chih說是不是年紀大的關係,懷恐龍妹時做什麼檢測,幾乎一大半都不過

這傢伙還想都不想的直接說是,還反問我,這樣你還贊成高齡生產嗎??

1. 這是兩回事。 2. 高齡生產的媽媽也是有很多些許無奈啊~~

 

產檢後,去吃了久違兩年多沒吃過的古拉爵,一樣好好吃,當作是完美的ENDING

IMG_20120922_1435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