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自己成為母乳媽媽之後,才領會到餵母乳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盡人事,聽天命",我只能這樣跟自己說

也設定三個月為一個階段性目標,很開心完成了第一階段

 

-第四個月-

可能習慣在公司邊工作邊擠奶的生活,所以這個月的奶量持續增加中

會一直增加也要拜賜Mayas很能喝,一天至少要喝到1000c.c

也許是這樣,我才有源源不絕的奶量...

 

我也很慶幸,我並不是那2%沒有ㄋㄟㄋㄟ的女人

曾經聽說過一個玩笑話,無法泌乳的媽媽就像是無法勃起的男生

從這句話可以明白為什麼每個產後媽媽明明身體很累,還是想要讓寶寶喝母乳吧..

 

 

-第五個月-

也許是太輕鬆了,輕鬆到我的乳頭撕裂傷了一個星期我都不以為意

反正草莓奶就草莓奶,還可以讓寶寶喝啊

只是沒想到就是因為不以為意,我的胸部某一區塊紅腫又硬,

一整個按不下去無法擠奶(痛啊).....

先去永和謝璧光看診,再去台安掛號拿藥

醫生的判斷都是傷口關係導致細菌入侵感染,毛囊發炎

吃了消炎藥其實有好很多,但是硬塊還是存在

謝醫師建議我掛婦幼醫院的陳火木,畢竟他在乳房外科這方面是權威

既然是權威,當然不會讓妳這麼輕易掛到號

沒錯,我掛了兩個星期後的門診

 

除了毛囊硬塊問題外,突然這段期間擠奶又順起來了

因為我又找月姨幫我按摩了,只能用通體舒暢來形容

她跟我說接下來這一個月她要去新竹幫一位媽媽做24小時月子

要我自力自強,可惜,好景不常.......................

之前有提過不能吃油炸食物,但某個晚上Chih突然饞買了派克雞排給我吃

起初我還堅定的說不要,如果乳腺塞住怎麼辦

Chih還大拍胸部說我幫你推,我:等需要你推時,你人已經在荷蘭了

果不其所然,過了兩天後,Chih飛去荷蘭參加歐洲自行車展

我又開始塞奶了,塞到一個極致,我推不動 (大哭)

 

剛好兩星期門診到了,去婦幼除了看毛囊炎以外,還問了護士小姐,可以幫忙推嗎?

此時護士小姐點亮了我一盞明燈,她給了我婦幼前護理長周芬玨老師的電話

早已耳聞她很厲害,隔天星期六起了一大早撥了通電話給她就急奔婦幼

跟周老師說明了我的情況之後,她二話不說就往我發炎的地方按下去

"這是發........"我還沒有解釋清楚,就只看到一根一根奶柱噴射

((((((((((((((大痛)))))))))))))

我緊咬著下嘴唇,任憑周老師雙手蹂躪我的胸部

不曉得是太痛??還是我內心脆弱,回想起母乳之路為何讓我吃盡苦頭??

眼淚就這樣不自覺流下來,不停流..不停流

想跟周老師多講幾句話,因為哽咽而斷斷續續

老師拍拍我的肩,安慰著說"妳很棒了,我知道妳很辛苦"

眼淚又繼續流下來,電話中交代我要帶的毛巾本來是舖著大腿上防乳汁亂噴

此刻變成拿來擦眼淚,原來這是帶毛巾的用意(誤)

離開婦幼剛好是正午時分,太陽大到我眼睛睜不開,但心情卻舒坦很多

 

接下來這星期我有很努力推硬塊,只是它太頑強,沒輒

幾天後我又回去找周老師,這次我可是有備而來,除了儲奶瓶,我還帶了兩條毛巾

沒錯,我就是拿來咬的,還跟周老師妳用力沒關係,我挺得住..........

 

 

-第六個月-

又回到戰戰競競的擠奶生活,因為實在是太害怕塞住

吃喝方面又更謹慎,還好Mayas也要進入副食品階段

壓力好像就沒有那麼大,就這樣跌跌撞撞的餵完六個月

 

完成第二階段目標,至少我已經60分,及格媽媽

然而母乳之路就要這樣結束了嗎??

 

(未完待續)

 

2014-10-06 更新

周老師手機已停用,也沒有固定時間在台北婦幼醫院當義工了@@

我只有施小姐的聯絡方式(收費但可到府服務),有需要的媽媽們再留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