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第一胎母乳餵了一年多,雖然這一路走來稍微跌跌撞撞

但已身經百戰的我,第二胎想都不用想,還是繼續餵母乳

可能因為是老手,所以輕鬆看待這件事,所以這胎完全是奶多多

 

還記得剛生完Peris時,由於我36w乙鏈沒過,再加上抗生素未打滿四小時

所以Peris一出生就被送去NICU觀察,我再一次失去母嬰同室的機會

不過這次我很勇敢的跟護士說,在醫院這三天只要小P肚子餓,隨時都可以call我上去餵完

除了剛生的第一晚沒什麼奶,再加上我真的想要好好睡一下,請護士先別叫我

其他時間,管他是三更半夜、一大清早或是我在吃飯時,一通電話,奶牛就出現囉

 

第二天半夜兩點多,因為護士怕吵到其他兩床的媽媽,還小心翼翼來到我的床前

握著我的手,輕聲說寶寶肚子餓,當下還真的差點嚇到我了 XD

在醫院這三天的親餵除了是要和小P培養默契外,刺激泌乳也很重要

只是小小P用勁吃奶力量,沒幾次就把媽媽的乳頭吸受傷了

後來被護士call去餵在搭電梯前往NICU時,都要深呼吸一下

其實在醫院這三天,奶量真的不夠,但怕小P出院時體重少於出生時的10%

所以我都跟護士說母乳不夠就補配方奶吧,讓她喝飽飽,體重不要掉太多,好跟我一起出院

 

回到家第一天試著親餵,這小妮子完全不領情,明明餓到受不了

還是可以跟我抗爭一個多小時,由於冰箱也沒有庫存母乳,只好叫Chih去買一罐雪印一階來應急

除了偶爾有幾餐是補配方奶以外,我依舊持續跟小P奮戰親餵,終於在兩天後我獲得勝利了

但乳頭受傷也更嚴重,每次要餵食時,除了深呼吸外,還得從一數到十,嗯,數到十就不痛

Chih看到我如此猙獰的表情,不由得脫口而出:這就是母愛!!

應該是說數到十,那個痛就麻痺了;當然餵完還得修護一番,這時羊脂膏就很重要

先塗乳汁再擦羊脂膏,每天晚上睡覺就晾奶,就這樣過了一星期,完完全全不痛囉

我知道,我的金剛鐵乳頭又再次鍛練而成,可喜可賀!!

 

接下來坐月子期間,小P完全是掛在我身上,舉逢肚子餓、想睡覺、想撒嬌甚至是無病呻吟

只要能滿足她的,我就盡量滿足她,事後想想,應該是這胎奶量衝這麼快的原因

所以第一個月健診打針時,體重從出生3260g>>4200g,足足增加了1kg

DSCF1277.JPG  

每個新生兒都一定要有的雙下巴~~

 

產假結束後,冰箱也有滿滿的庫存,讓我去上班無後顧之憂

DSCF1928.JPG

 

歸納幾個我覺得二寶母乳之路成功的原因

1. 不放棄親餵,初期再痛也要忍下去

2. 這胎完全不太敢碰太油的食物,麻油雞和豬腳花生這些可以發奶的食物,我都點到為止

3. Chih從婦幼醫院的護士那學會如何推散乳房硬塊,乳腺就被他推通

4. 心情放輕鬆,這點超重要的

 

希望二寶的母乳之路可以一直身處天堂....

DSCF18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