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純母乳的寶寶都會被告知,前六個月是不用喝水的

因為母乳中的水份就足夠寶寶攝取,每次這樣跟家裡的人說

大家都心生疑問,不喝水??難道寶寶不會口渴嗎?

但公司集乳室媽媽跟我說,她覺得這樣有點錯誤

妳現在不偶爾餵寶寶一些水喝,等將來要給他水喝

他不見得會想要喝,喝完甜甜的母乳,水簡直就是無味到了極點

結果,我好像真的嚐到Mayas不愛喝水的後果了

最明顯的就是每當Mayas打抽筋嗝,想要讓他喝點水時簡直就是要他的命

 

而六個月之後添加副食品,多少也要給些水,以免便秘

剛開始把水裝在平常用的奶瓶,第一口皺眉頭,第二口就搖頭

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耳聞有款神奇喝水杯,任何一個寶寶只要遇到它

都會變成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的愛喝寶寶

 

就是它---DOOBY大眼蛙神奇喝水杯

 4121.gif

不過,Mayas第一次跟它見面還是不會吸,喝水杯是拿來摔

還沒有喝到水,杯蓋邊就先被摔到破角 (不到一小時說)

然而我們還是沒有放棄,每天晚上吃完副食品還是會讓他試著喝

希望有一天,他能領悟到這個神奇喝水杯就是這麼神奇的可以喝水

果然過了一星期,Mayas終於知道這是拿來喝水用的

只能說,他從此就愛上了它

8m5d 

8m5d 

 8m5d 

 

當然,不免俗地要從頭啃到尾
8m5d  

8m5d 

 

還會喝到茫 (寶貝,你醉了嗎)
8m5d  

我只能說,天啊~~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

 

 

大家有沒有發現Mayas的目光一直望著前方,完全不理我

因為平常只要我拿相機拍他,他一定會看鏡頭

今天要講另一個神奇的東西就是它---巧連智,巧虎
DSC00824.JPG 

 

雖然Mayas還這麼小,理當不了解影片中所要表達的意思

但看著聲光效果和裡面人物的一些肢體語言,不知不覺中Mayas也是會手舞足蹈

從頭到尾就這麼目不轉睛,看來準備一套巧虎好像是變成有必要了

8m5d 
(這是握拳叫好嗎)

8m5d 

8m5d 

8m5d 
(看到流口水咧)

 

實在是太專心了啦~~~~~~~~~完全不理我

我們目前看得是免費索取的 請點我

除了有DVD外,還有寶寶遊戲書,內容還算豐富
DSC00843.JPG 

 

以前總會覺得有必要花這些錢去訂閱這些東西,但事後證明

每天這樣放給寶寶看看,他們在潛移默化中,多少有吸收與學習到

難怪Chih說從一歲起每天就要放芝麻街的教學影帶給Mayas聽看

現在除了巧連智,我們也有在考慮信誼小太陽

看來這件事要好好survey一下 (又再一次跌入燒錢火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