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懷孕後,其實沒有打算這麼快就去醫院報到,但實在是很怕空歡喜一場
於是我和Chih依舊掛了很難等的婦幼黃禮偉醫師的門診,可能是前一次的關係
我們對黃醫生有一種信任和依賴,而那些等待的時間也是值得的~




07.25 第一次產檢 (5W)

我照了腹部超音波,結果什麼籽、什麼影也沒看到
之後,醫生安排了我做尿液檢查,在等候護士叫診時
Chih摸了摸我的肚皮,應該不會是騙人的吧??

結果當然是如我們的所願啦
醫生知道了我的生理期後,也推算出我的預產期--99年3月26 (或許要記一輩子的日子)
跟醫生約好了兩週後再進行檢查,我和Chih也高高興興手牽手離開婦幼了~



08.04 第二次產檢 (7W)

這次照了腹部,總算有黑影,醫生說這就是胚胎但還不確定有沒有心跳
於是又跟我們約了三星期後的門診.....



08.18 第三次產檢 (9W)

本來產檢應該是第11週,但因為前一天騎車時,一時不注意去移了車
一整個出血,嚇壞了Chih,也嚇傻了我,趕緊掛號就診,
然而這一次醫生很確定寶寶有心跳,也順利著床,對於我出血一事
也開了安胎藥給我 (事後想想也許那時是著床出血)
一樣,兩週後再來醫院報到,也預約了一個月後的初唐檢查..

醫生一直說那閃啊閃啊的小白點就是心跳,但我哪看得出來...
Chih老是說我沒有慧根@@


09.01 第四次產檢 (11W)

今天,是我自己一個人去婦幼檢查,沒辦法,Chih飛去德國參展
沒關係,我很勇敢的,只是一個人在等待門診的時間覺得更久了
按照慣例,還是腹部超音波檢查,依舊看到閃個不停的小白點

就是這一天,醫生終於發給我媽媽手冊,躺在床上的我那一瞬間幾乎開心到傻了
之後醫生問我的事,我都不記得了




09.14 初唐檢查 (頸部透明帶)(13W)

凡是設籍於台北市的孕婦媽咪們,這一項檢查是免費的(不然一般都2000元起跳)
但只限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和平院區和婦幼院區
也就是這樣,所以要提前一個月電話預約

這次,我們被帶入了專門超音波室,算是深度檢查,主要是照寶寶的頸部
一般約4 mm以下均正常,超過就要高度懷疑是唐氏症可能,所以週數太大做就不準。
主要原理是胎兒頸部後方的皮下積水空隙,在超音波掃描時會出現透明帶狀,
再測量介於皮膚和組織間的空隙厚度,有染色體異常或先天性畸形的胎兒,
其頸部透明帶會增厚。


我也被抽了好幾管血要去化驗....這些報告要等下次門診才會知道結果


這一張超像土豆的~~但也隱約看到寶寶的雛形


10.01 第五次產檢 (15W)

除了例行性檢查以外,就是看上次初唐檢查的結果
我只知道一切指數都是在正常值範圍,醫生也不建議再做中唐和羊膜穿刺
他說,第一次指考就已經有好學校可以唸,幹嘛去考第二次,萬一考爛了怎麼辦?
而且羊膜穿刺有它的風險在,也因此我們就打消了念頭


今天我還問了醫生一個問題,寶寶的手、腳指頭是否都在 (從此我就落入醫生的無限迴圈)
醫生很正色地跟我說:一般寶寶都是握緊拳頭,你無法從超音波看得很仔細
假設萬一少了一根指頭,你就會不要他嗎?我個人覺得缺了一隻手臂還比較嚴重.....blabla~~~


在那時候,我整個人就像做錯事的小學生,正被老師唸,連帶第二個問題是男是女都問不出口....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產檢 (默)


10.29 第六次產檢 (19W)

依舊是例行性檢查,而我們也開始習慣這樣的行為模式,知道該做什麼事..
這次醫生總算透露一點消息,看起來很像是男的 ....
寶寶很活潑好動,根本就是不安於室,手一直抓屁屁



11.26 高層次超音波+第七次產檢 (23W)

我們一開始就決定要照高層次超音波,除了多花2000元之外
還有高層次超音波是醫生全程在照,如果是健保超音波就一般技師

這次依舊被安排在上次那間專業超音波室,放著愛樂電台的古典樂,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
這老醫師是第一次見面,一開始我們都很安靜看著螢幕上的寶寶
過了十分鐘,老醫師依序的講解了關於寶寶的一切,從脊椎、腦部、心室、血管、神經都講了
當然我們最想知道的是,也在老醫師話語如珠下,聽到了關鍵字


"這是陰囊、小雞雞".."這是陰囊、小雞雞".."這是陰囊、小雞雞".."這是陰囊、小雞雞"..


回頭看了一下Chih,只見他面無表情,有點呆滯.....
我則................................


照完高層次後,依舊還是門診。
護理站的護士說下次要進行妊娠糖尿的檢查,據說要很多甜甜的飲品.....

(我和Chih還在暈眩中)

最後分享大肚婆的醜醜照,還有甩不掉的肥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