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睡前聊聊天,跟小馬聊到除夕夜要守歲的事

他就問我為什麼要守歲?我說守歲是讓自己的爸爸媽媽可以長命百歲

小馬突然認真的跟我說那他除夕夜一定要撐到早上才睡

我希望媽咪可以陪我到一百歲

雖然我嘴裡笑著說這樣不就變老妖怪,但心裡還是暖暖的

 

這個年紀的小孩,媽媽在他們的心裡似乎跟神木一樣佇在那

我知道這樣的感覺,小時候跟自己的阿木去算命

依稀聽到算命先生說阿木在某年有個劫數

從此我每天去上課路過土地公廟一定會求土地公公保佑阿木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多年過去,那個歲也過了,一直到現在,只要有去寺廟拜拜,求得還是一樣

這才驚覺,孩子不管多大,"媽媽"依然會像神木一樣在心裡佇立著

就像小馬、小P常說的,媽咪,我最愛妳了

是的,我的阿木,我也是最愛妳的。

DSCF60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喜365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