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有勁量兒,我想要說的是怎麼會有小孩放不完的電?

先說小馬哥哥好了,他大概從三歲開始就不怎麼愛睡午覺

硬逼他午睡,充電充飽了,然後呢,晚上又要再逼一次睡覺,一種不良循環

後來阿木都隨便他,就像大人一樣,累了就會想休息,只是不午睡的小馬都無所事事

等到去唸幼兒園整天班,想說會不會受到同儕影響,看到大家睡就一起睡

但事實上並沒有,老師三不五時就會跟阿嬤說,中午都不睡覺還會吵到別人

所以若在學校不小心睡著了,老師都會給他拍拍咧

當然回家就會晚一點點睡,但至少有在十點半前躺平,算是還可以接受

 

至於小P,比小馬還勁量,現在3Y9M的她,只要白天有睡一下下,30分鐘左右

晚上就可以撐到快十二點才給我睡,不睡的她就一直跟你說話、聊天、嘻笑

雖說這時間還不睡的她讓阿木心情很煩燥(我還要起床發隨喜文耶)

但又不得講這時間的她也很可愛,常常讓我很想跟她玩下去

就這樣天使和惡魔不斷打架中,最後阿木只好先裝睡

但通常也是真的睡著啊ZZZZZZZ

所以每次這樣情形發生,我都會耳提面命說不可以睡午覺

白天如果她真的想睡,阿嬤也叫她去睡,小P就會大聲:媽咪說不能睡覺!!

 

對白天照顧者而言,小孩有睡午覺,大人也可以稍作喘息

但晚上照顧者而言,卻是擔心小孩不早睡,錯過生長激素分泌旺盛時間而長不高

DSCF5874

DSCF5872

(白天我不操累你們,晚上就等著被你們操累,所以才得常常帶去校園放電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喜365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