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行程一樣很簡單,我們只有排吉安慶修院,結束後就是要北上了

所以這一天是打算睡到自然醒再去吃早餐,用餐地點是在昨天CHECK IN的地方

很特別的是,早餐是自助式,所以煎蛋、泡茶什麼的都得自己來

我們先選好靠窗的四人桌,其他的就交給Chih大廚了

DSCF1620

DSCF1615

DSCF1616

DSCF1619

DSCF1611

DSCF1613

DSCF1609

 

當初Chih問我有想要去花蓮哪?我就隨口說出吉慶修道院,他說導航沒有這個地方

後來才發現是我記錯了,但神奇的是GOOGLE吉慶修道院還是有文章介紹,而且是吉安修道院@@

從花蓮車站開過去,很快就到了,就位在花蓮市的隔壁吉安鄉,這天是星期假日,所以遊客很多

入內參觀是需要門票,六歲以下則是免費,全票一張30元,買任何東西可折抵

這一路就走走拍拍,看到什麼稀奇古怪的就好好停下腳步看看

DSCF1718

 

參觀前要先來洗手

DSCF1634

DSCF1635

DSCF1639

DSCF1642

DSCF1644

DSCF1647

DSCF1648

DSCF1650

 

滿腹心事的少女

DSCF1652

DSCF1655

DSCF1656

DSCF1676

DSCF1678

DSCF1680

DSCF1681

DSCF1683

DSCF1684

DSCF1699

DSCF1702

DSCF1714

DSCF1717

以下摘自官網介紹

一九一七年,川端滿二在吉野移民村募建了這座布教所,以宗教安定的力量,撫慰移民的思鄉之情….. 
吉安舊名Cikasuan(阿美族語,意為:柴薪很多的地方),漢人譯作「知卡宣」或「七腳川」。「七腳川事件」(明治四十一年,西元一九O八年)之後,日本人在這裡開闢移民村,移民大多來自日本四國德島縣吉野川延岸,於是就把這裡改稱「吉野」。
隨著日人進駐,日本佛教也隨之進入。大正六年(民國六年,西元一九一七年),川端滿二在此募建了這座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以宗教安定的力量,撫慰移民的思鄉之情。 攅尖式屋定(日語稱之為:「宝形造」)的日式傳統建築,流露濃厚的江戶風格。寺院內八十八尊石佛依序排列。據說川端滿二曾遵循真言宗開山祖師-空海大師的遺規,行遍日本四國島上八十八所寺院,請回八十八尊石佛,讓信徒能就近參拜,免除了奔波之苦。
臺灣光復後,吉野布教所改名為「慶修院」,吉野亦於民國三十七年(西元一九四八年)改為「吉安」。民國八十六年(西元一九九七年)慶修院公告為縣定古蹟。寺院內,歷經歲月更疊的神龕、不動明王石刻、百度石、石佛等重要文物留存至今,不但敘說了這一段聚落發展的歷史,也依然聆聽著人們的祈願和祝福。 

(我在打這篇文章時,突然想到為什麼想來吉安慶修院,因為最近看到"灣生回家"紀錄片的預告片...) 

 

最後離開花蓮要進蘇花公路前還跑去新城的佳興冰果室買了幾瓶檸檬汁,酸酸甜甜挺好喝

然後我們在國五塞了快兩小時,以後來東部玩,回程一定要排平日,不然會塞車塞到抓狂

最令人驚奇的是兄妹倆這次走蘇花都很OK,沒什麼暈車 (除了小馬第一天身體不舒服,在宜蘭就吐了以外)

arrow
arrow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