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Mayas呱呱墜地至今,轉眼也已經四足歲多

按照學習年齡來分,是該讀幼兒園中班的年紀了

對於幼兒園我們並沒有survey太多家

也沒有很認真去比較蒙特梭利和華德福,甚至是雙語教學…

一心只想有間公立幼稚園可以唸就好,是的,我們是走省錢>///<

因為我們早在兩年前就將學籍遷到台北中正區

所以國語實小附幼是我們首要目標,但聽說很難抽

 

公司同事剛好也有小孩要抽台北市立公托,他就分析他的看法

他也是跟我說國語實幼很不好抽,所以他選擇南海實驗幼兒園,至少名額較多

 

四足歲的小馬若依台北市公立幼兒園招生辦法來看,我們完全沒符合什麼優先入園條件

報到日是落在第二階段一般入園,只能說這順序還蠻後面的

完全就是要賭一下,有抽中最好,沒有再來想辨法

 

從來沒有到過國語實幼的我,一直以為幼稚園應該就是在小學裡

是的,報到當日6/7我就直接殺到國語實小,但我找不到幼稚園,就在一個學校迷路了三十分鐘

最後拿出手機查了一下幼稚園到底在哪??噢~原來入口在建中對面的南海學園裡(我太孤陃寡聞了)

南海學園裡有植物園、歷史博物館、藝術教育館、舊的科教館,當然還有國語實幼!!

這次直接問警衛,國語實幼怎麼走,因為我不想再迷路了@@

 

進了幼稚園填寫了報名資訊,瞄了一下抽籤桶,嗯,籤還蠻多的,離截止時間14:30還有一段時間

也一直有家長帶小朋友來報名,勢必是一場激戰,這時就得看小馬有沒有像他爸一樣的強運了

園方也很迅速地14:40在網站上公佈了第二階段錄取名冊

那個名冊,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倒著看就是沒有小馬名字 

好啦,小馬你並沒有像你爸一樣的強運(哭哭)

 

大概晚了十多分鐘,又公佈了備取名單,依照抽籤辦法,除了正取,其他小朋友會進入備取名單

只是備取先後順位而已,據說前五備取應該也很有機會

然後,咱們家的小馬名字竟然就在備取一,對了一下登記號碼,不是同名同姓

小馬真的備取一,現在就等下午五點前有正取小朋友放棄,我們馬上就可以去登記了

只是天不從人願,沒有想到這次報到率竟然完全百分百

主任表示:接下來只能等八月初繳錢註冊時,確定小朋友棄權,小馬才有機會

 

雖說備取一真的真的很有可能入取,只是這一等又要兩個月了...

在等的過程中,我們可是也沒有閒著,在台北市教育局網站查了一下附近的國小附幼是不是還有缺額

若有就去報到登記,很幸運的離我們最近的西門國小附幼招生未滿,不用抽籤,去報到就有學校唸

6/9一早就請婆婆拿著戶口名簿去詢問登記看看(那天我們人在台南看球)

但,園方看到我們有在國語實幼有報名註記,要我們簽切結書,說就算國語實幼有備取上也不能去讀

這這..這要怎麼抉擇呢?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在西門附幼登記,因為有經驗的人都跟我們說國語實幼穩上XDD

那假設、萬一沒上呢?我們也找好住家附近的私立萬華幼兒園,一切都安排妥當!!

 

兩個月很快就過去了,8/7是註冊截止日,這天我還有打電話去問園方是不是有人放棄(我好積極)

園方表示還要跟小朋友家長逐一電話確認,整理完清單之後才會再通知我

8/11中午過後,真的接到國語實幼主任打來的電話,她的聲音好親切啊

聽到小馬備取上的消息,我開心的好想大叫

電話中,確認了一些註冊細節,因為是後補關係,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去繳註冊費

主任要我們8/13早上去學校拿註冊單>>繳錢>>繳回註冊單,這樣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然後這個晚上,家裡差點革命,因為婆婆和我打算先讓小馬這學期先唸半天試試

女人家嘛,總是小心翼翼,怕小馬適應不良 ,加上小馬自己也只想唸半天

Chih和公公則是說半天真的沒有什麼,時間一下就過了,唸整天才可以完全融入團體

就這樣雙方僵持住了,最後打破僵局的還是小馬本人

隔天早上,他語重心長的跟阿公說:爺爺~我直的只想讀半天,可以嗎(哀求貌)

疼孫疼入心坎裡的阿公馬上就答應了小馬的請求,還直說你決定就好(哈~)

8/13當天就阿公、阿嬤、小馬、小P和請假的我,一車五人浩浩蕩蕩去註冊

阿公說要熟悉路線、阿嬤說要熟悉校園、小馬要量制服、小P是跟屁蟲,我就是要去付錢的啦

 

說到註冊又是一波多折,以下是有點碎碎唸的抱怨文

首先是老師說拿註冊單去便利商店繳就可以了,便利商店大概是十分鐘的步行路程

好不容易走到泉州街上的萊爾富,店員說你這單子沒有條碼,超商不便能繳,要去銀行

拿起手機GOOGLE MAP找一下,不遠處有第一銀行,走進去吹冷氣還不到二分鐘

行員說要台北富邦銀行才可以繳,好,那我再繼續走,來到南昌路的全家

唉呀,我怎麼傻了,就說沒有條碼不能嗶,為何還走進全家??

我馬上打電話給國語實幼,想問老師你怎麼可以整人~

老師:抱歉,廠商沒有印好 (我瞬間三條線)

我:那可以ATM轉帳繳款嗎?註冊單後面這樣寫的

老師:不好意思,沒有家長這樣繳

我:那一定要今天繳嗎 (我心裡盤算先讓我回去騎車,找到富邦繳完錢,明天再回學校)

老師:不行,因為是備取生,所以今天一定要完成註冊手續

我:那南昌街附近有台北富邦嗎

老師:萬大路上有一間 (我覺得我那時快爆氣了)

我:呃,那沒有關係,我自己再查一下

就這樣我站在南昌街和寧波西街路口定位自己方圓百里哪有台北富邦銀行

還好,和平西路二段有一簡易分行,就這樣又走了十多分鐘的路完成繳費

再從和平西路走回南海學園,其實走路對我而言算是小CASE,只是那天台北氣溫好像有37度@@

回到國語實幼再繳了一些哩哩扣扣的費用,只能說公立幼兒園的學費真的是便宜啊

註冊+學雜費,15K有找,媽咪的荷包微微笑著

 

所以,下個月,9/1,咱們家的小馬要當起學生囉

不曉得開學前一天是媽咪會失眠還小馬失眠?

小馬的幼兒園生活會是怎樣新奇有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DSCF1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