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沒事做的日子,陰陰地天氣還下著雨,今天要帶Peris去打預防針

小P:嗯嗯呀呀咿咿啊啊...

翻譯:過年沒事做,也不可以把我打預防針排入行程啊..(大哭)

 

因為婦幼醫院健兒門診要打預防針的小朋友實在是太多,再加上最近幾次門診的醫生

都讓我和Chih覺得看診好像不是很仔細,於是我們轉戰離家近的台大醫院北護分院

北護是一三五下午才有健兒預防注射門診,一樣是採報到先後來決定看診打針順序

新大樓在內江街上,離我們家只有一條街的距離,所以兩點開始看診,我們一點五十出門還算很早

 

好先進的機器,要先插健保卡報到,再去量身高體重頭圍和填單

2013-02-15 14.02.21.jpg

 

 

等待過程中,參觀了集乳室

2013-02-15 14.02.55-2.jpg

2013-02-15 14.03.02.jpg

2013-02-15 14.03.13.jpg  

 

先來看看小P妹妹4M4D的成績單

未命名

跟小馬哥哥一樣的頭好壯壯,只是那個頭圍好驚人,也引起朱醫師的興趣

看到我身後的Chih有點笑了笑,我說這是遺傳到爸比的大頭

不過朱醫師看到小P頭上的血管這麼明顯,說頭大也有可能是水腦或是腦壓過高

為了安全起見,她覺得還是要照一下超音波來了解一下內情

超音波照下來當然是沒有問題,朱醫師一再強調BABY的腦袋瓜就像是椪柑一樣

皮和果肉是有空隙,千萬不能用力的上下左右搖晃,造成血管撕裂出血,無法挽回的憾事

 

今天是要打五合一第二劑和肺炎鏈球菌第二劑,還有第二劑也是最後一劑的口服輪狀

小P的反應只能說和小馬一樣,哭慘了。護理師阿姨的打針技術,快、狠、準

從醫院到家,短短五分鐘路程,可說是從頭哭到尾 XDD

 

有了這次北護打針經驗,再加上朱醫師講話親切又溫柔,我想我們以後不會再捨近求遠了!!

 

題外話:

此次還遇到前同事也是帶女兒去打預防針,我們一樣都是給婦幼黃禮偉醫師看診的孕媽媽

她女兒也是婦幼的健兒門診轉來北護,不是說婦幼的醫師不好(向四大科醫師致敬)

但總覺得在婦幼打針看診經驗不是很好,也許是婦幼的人太多,讓醫護過於疲累

看來我們的決定是正確的!! 

再推一下朱醫師,她當機立斷的說要照音波時,其實超音波室今天是休息的,檢驗師放假去

結果她就親自操刀,邊照邊解說給我聽,當場讓我放了一百二十個心

老實說她講了水腦時,我瞬間有點呆掉,好在一切正常!!

 

網路上辜狗到的水腦相關知識你的寶寶是大頭娃娃嗎?

話說我看到這段話笑了...

大頭症有家族性

阿義在8個月大時,因為頭圍超出發展曲線的第97百分比,而被帶到醫院檢查。

他的生長發展里程碑正常,沒有神經學方面的障礙;由於頭顱的前囪門尚未閉合(正常約1歲至1歲半關閉)

所以可以使用超音波清楚地看到腦部的結構。檢查結果構造正常,還好沒有水腦。

第2次回診向父母解釋結果時,看到阿義的爸爸,才發現他也是一副大頭相。

一問之下,原來阿義父親的家族中,兄弟姐妹也都是大頭一族。這是所謂的「家族性大頭症」。

雖然頭大,腦部卻完全正常,這些人小時候多半被稱讚聰慧可愛,求學階段卻常因此成為被嘲弄的對象,

但長大成人之後也不乏將相名人。

 

小P:我的大頭來自我爸比

DSCF28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