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過恐龍妹在我肚子裡的胎動表現是可以用激烈來形容

但就在昨天中午和007賢伉儷吃完Skylark回到家午睡一直到晚上吃完飯

期間恐龍妹都是愛動不動,連我吃甜食和喝飲料,她也是意興闌珊

連忙將天使之音拿出來量測胎心音,胎心音大概都維持在120上下左右

只是淺淺的胎動,還是讓我們決定去婦幼掛急診一趟

 

星期六因為已經沒有門診了,顯得格外安靜,而它的急診又比較單純

所以不像一般大醫院那樣的熱鬧,頂多就是小朋友來看生病或是產婦要來生小孩

先跟一樓櫃台護理人員說明來意後,就直奔三樓的待產室

這一切程序跟兩年半前生Mayas一樣,而且也是同間待產室

似曾相識的場景,有種真的要再次上戰場的錯覺,彷彿提前一個月預習了

 

躺在病床上後,護理人員幫我綁了兩條帶子,一條是量恐龍妹心跳,一條是量我的

還拿了計數器給我握著,如果恐龍妹動一下就按一下、動兩下就按兩下

IMG_20120908_202910.jpg

 

好像是大家約好一樣今天不生小孩,星期六晚上的待產室沒有什麼產婦,所以沒有聽到淒厲的慘叫聲

我和Chih兩個人就聊天邊滑手機、邊測胎動,很神奇的是這一小時內,恐龍妹的胎動相當頻繁

護理人員三不五時會來關心,這就這樣進行了近五十分鐘的胎心音量測觀察

值班醫師之後也有來了解一下我的狀況,從胎動數據上來看,寶寶一切正常

我說躺在這五十分鐘量測的胎動次數,大概是我今天白天胎動的總和

醫生說很多媽媽都有這樣反應過,可能躺在病床上可以平心靜氣去感應肚子裡的寶寶胎動

羊水減少也有可能是造成胎動減少的原因,醫生就請我去超音波室照一下羊水量,結果羊水也是正常

摸摸我的肚子,有點硬,我就說我很常這麼硬,醫生說數據上看來有點輕微宮縮

但是我的孕程己經進入倒數階段,所以有宮縮也算是正常,可是我感覺不太出來耶@@

 

醫生說如何判斷胎動減少?因為沒有說一天要動多少才是合格範圍

所以是要和自己前幾天胎動的頻率來做比較,如果胎動有少一半的話,那可能有來醫院的必要性

最後,我就在醫生說很Ok的情形下回家了

 

其實今天要來醫院時也有點猶豫,深怕自己多疑而浪費醫療資源

但花380元的急診費換來搞操煩媽媽的一夜安心,好像還蠻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