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滿一歲六個月後的上個週末,依約前往台北婦幼打最後一劑五合一

這天,好像全台北的爸爸媽媽們都約好一樣,把婦幼的健診室擠得水瀉不通

九點還不到就抵達的我們,硬是抽了一張要等30個以上小朋友的號碼牌

 

Mayas就在身體檢查同時,彷彿回憶起三個月前讓他"痛"的回憶

只是簡簡單單的量身高、體重、頭圍、量耳溫等小動作

竟然也讓他情緒不安到了極點,只差沒有狂哭

 

一歲六個月的成績單

201109.jpg  

算還是很標準的中上,體重在短短三個月內生了兩次病後

沒有繼續跌停,已經算很不錯了,身高也持續增長

只是這次婦幼護士不曉得是不是人一多心急,手眼不協調

硬是把Mayas的頭圍量成45cm,我的媽呀

在前兩次打針都量到48cm,怎麼會在一歲半縮水咧...

只好回家再幫Mayas量一次~~

 

此次來婦幼除了要打五合一之外,還要追加一劑肺炎鏈球菌13價

其實小馬肺炎7價四劑都已經打完了,但六月正式上路的13價據說保護更廣也更深

同是沛兒出廠的7價和13價,是可以銜接的

多打這一針可是讓小馬哭得響徹雲霄,驚動整間婦幼啊~

 

 

語言大爆炸

一歲六個月果然如傳說中所講的,baby已經進入開始學說話的階段

每天聽到詞語傳到他的大腦,經由記憶或是釋義,慢慢地小馬也咕嚕咕嚕說起了一堆話

舉凡稱謂,從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祖、婆婆、舅舅、姐姐、妹妹都發音得很清楚

在我哄他睡覺時,必定不厭其煩複誦一次一次一次又一次 (對!就像跳針一樣)

常常對著我說妹妹,莫非這是小小馬的暗示??

 

舉凡器官,從眼睛、耳朵、嘴巴、鼻子、手、腳、甚至肚臍都會說,也可以明確指出來

當然這也包括"雞雞"..這就不曉得是誰教的了(攤手)

 

簡單食物,ㄋㄟㄋㄟ是不管怎樣一定要會的,有講就有得吃

魚、蝦蝦、瓜瓜、、菜菜、蘋果>小馬是講英文pleple(就ap"ple"啦)

最沒問題的就是飯和麵啦...

 

要人抱下床講"揹揹"、要喝水時會講"杯杯"、要睡覺時必講"被被",完全不會搞混

最近也學會"我不要"和"好啦",兩大頂嘴詞彙


這是要發叔叔音的嘴形,這個字對小馬而言還真難發音,每次都是氣音
DSC_7227.JPG

 

牙齒快長齊

除了最後四顆大臼齒尚在醞釀中,其他的乳牙也都長得差不多了

看來塗氟的時機到了,老是愛裝出深咬的表情,一度讓我以為他"厚到"

真的有必要帶他去給牙醫師評估一下,畢竟乳牙長得好不好

也會深深影音之後的恆牙的生長

nEO_IMG_DSC_6779.jpg

 

依舊是很愛咬人,我的手的瘀青一度讓其他人以為是家暴

沒錯,真的是家暴,只是施暴對象是這個小小人

大眼蛙水杯的吸不知道咬斷了多少根,換別家的水杯

似乎又喝得不是很順,再怎麼用,還是大目仔好用

只是週邊太容易壞了!!!

 

備用的NUBY彈跳水杯,慢慢適應中
DSC_7253.JPG   

DSC_7259.JPG

DSC_7137.JPG
小馬:我覺得大人的水比小小朋友的水好喝耶~~   

 

一歲六個月的小娃兒逐漸要擺脫BABY進入幼幼童時期

每天都有無窮盡的精力和體力,大概只有在睡覺時是安安靜靜的躺平

其餘的時間就來回衝刺(就是衝刺,不是穿梭)家裡每個角落

我們對他的愛隨著時間累增,Mayas對千丁的愛也不曾斷過

每次的尋尋覓覓,你躲我找,你睡我吵,只是為了訴說更多的情衷?
DSC_7243.JPG

DSC_7179.JPG
丁丁:怎麼這麼快就驗證了"你會大,我會老"這句話,喵嗚~~        

 

 

阿嬤最常說當初剛從醫院抱回來的小娃娃,如今體重和身高已經增長一倍多

再也不是抱在懷裡搖啊搖,對你咯咯笑的小不點,是一個很有意見、會表達自我的小大人

大人真的都是被小孩追老的,轉眼就鬢白了啊

DSC_6868.JPG    


(宛若馬董)
DSC_7196.JPG

Mayas健診報告,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