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不認為自己是一個ㄋㄟㄋㄟ多到可用來做其他用途的媽媽

但可能是追奶有成,亦或是Mayas吃副食品後喝得少

把他喝剩的一點滴收集起來,沒想到竟然可以做皂了

 

起源是公司集乳室媽媽某天聊到誰誰誰過期的ㄋㄟㄋㄟ

一直放在冰箱也不處理,丟了又覺得可惜

有人靈機一動,那不如拿來做皂好了

一說到做皂,就有媽媽說那乾脆拿自己的好了

感覺就是意義非凡

積極的媽媽們很快地在網路上找到製皂的部落格

(一找之下,才發現網路上很多很多這種代製母乳皂的)

我們是找這一家淨皂坊,是一位職業媽媽,利用假日閒睱之餘製皂

去年12月初就收集完各位媽媽辛苦的心血ㄋㄟㄋㄟ,送給對方之後

然後就要假裝沒有這件事,因為晾皂過程至少要六星期

母乳皂的質地才會硬一點,相對地也可以保存久一點

原因是很多母乳皂都標榜不添加硬脂酸跟蜜蠟來增加硬度

 

終於在過年前夕,我們的母乳皂完成,也拿到了

這次我製作了三公斤,三條不同口味,每一條皂用了350C.C.ㄋㄟㄋㄟ

每一條皂可切成12~14塊不等的皂

這是給Mayas用的,甜杏仁baby母乳皂,不加任何香精
DSC01777.JPG 

 

這是我自己想用的經典馬賽母乳皂,香味是天使之戀,是一種很宜人的味道
DSC01773.JPG 

 

Chih用的備長炭茶樹清爽母乳皂,因為Chih背後容易長痘,所以選擇製皂這款
DSC01771.JPG 

 

目前除了備長炭款還沒有開封來用,另外兩種我和Mayas都有在洗

感想是,母乳皂不易起泡,也沒有什麼強烈味道

洗起來不油膩也不會很乾燥,洗完之後皮膚還蠻好摸

聽說針對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寶寶更適合洗

Mayas是沒有這方面問題,我只是想要嚐鮮

結果就是挺不賴的嘛~~~~~~~~~~~~
DSC017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