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傷謹記"沖脫泡蓋送"五字訣,以降低患部嚴重

是的,大馬星期二中午用餐時不小心被食物燙傷了

這傢伙還真能忍,中午燙到,下午兩點多才傳LINE跟我說

還是一張肚子紅咚咚照片,但受傷面積有點大

我原以為是燒金紙時不小心被灰燼沾到才怎麼了(那天農曆初一嘛)

一邊叫他趕快請假看醫生,並查了,中和、板橋、土城哪裡有看燒燙傷的診所

一邊也了解事情始末,燙成這樣有點詭異...

 

原來是大馬中午是吃三媽臭臭鍋,他是徒手拿著大碗,才吃沒幾口,紙碗就軟掉了

整個碗口向內彎,因為才吃沒幾口,整個熱湯就灑出來了,當場整個胸口到肚子都中

剛煮好的臭臭鍋,那個熱度難以想像,初估應該有6、70度吧

大馬還打算下班再去看醫生,但後來真的有點難受

問了同事中和、板橋一間很有名的看燒燙傷診所-龍昌,要大馬快去

龍昌剛好位在中和、板橋交界處,缺點一:附近很難停車

大馬到了診所後,真的完完全找不到車位,打電話向我詢問

就在此時他看到診內有人在付診療費,一次好幾張紙鈔,馬上問是不是沒有健保

結果真的是自費,還依受傷面積收費,據同事經驗,三歲娃兒兩根指頭受傷$350

缺點二:不是很便宜,大馬說我這樣大概要1000元吧

缺點三:候診時間起跳是兩小時吧,超久的

而且燒燙傷是每天要回診看傷口換藥,上述三個缺點會讓大馬崩潰吧

BUT,FB的朋友一面倒推薦這家,因為快好、藥好...

 

最後是查到中和園區附近一家也是看燒燙傷所診-合慶,有健保

醫生說大馬很能忍,都到這田地才來看,最痛的時候已過,判斷近二度燒傷

不能碰水洗澡,天天換藥,就這樣開啟大馬每天下班來報到

 

然後這兩天在清創,大馬說那感覺生不如死,任何動作都要小心翼翼

也不能大笑,就怕被拉扯到,睡覺也不能趴睡了,還被小P踢到

我小時候有兩次這樣的經驗,一次是燒金紙燙傷左手食指指關節,到現在還看得疤

另一次就是自己太皮,玩水鴛鴦時,來不及丟出,就被水鴛鴦瞬爆炸傷

但我都是小局部就是了,不像大馬這樣大面積,多大呢??

就這樣

23669.jpg

小馬看到時都傻了,直說嚇尿了(嚇到閃尿)

 

好啦,做任何事都要小心,誰會料到是被臭臭鍋傷成這樣

願大家都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喜365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