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買了兩套桌遊是要給小馬和小P玩的,昨天終於到貨

兩小當然很開心,急著要試玩看看,尤其是小馬

他對於只要是玩的,管他是三歲以下還是十歲以上的,都愛

好不容易在睡前擠出十五分鐘讓他試玩看看

結果拆封時,中文說明書不見,沒有說明書,阿木也懶得辜狗

一時半刻找不到,就勸退兩小,反正也該睡覺

但小馬很堅持一定要"玩"一下,沒有說明書,他也可以自創遊戲規則

他一邊吵著要玩,阿木一邊碎唸找說明書

終於Chih爆發了,很生氣地吼了幾句,小馬忍不住就哭了

我們實在很不喜歡小馬用哭來解決或是表現自己無力或錯的一面

 

就這樣一邊有人大吼,另一邊有人大哭

Chih就很激動地的把小馬趕出房間,他就這樣哭到客廳

此刻我也惡狠狠瞪著Chih,大吼大叫是不能解決問題,何況小馬不適用這一套

換我把Chih趕出房間,畢竟我要緩和房間裡的氣氛使它寧靜

兩小真的該睡了

 

睡前我輕輕撫著小馬的背,柔聲問,爸比有沒有打你

小馬輕啜,爸比沒有打我,但打傷我的心了...

瞬間阿木也淚崩,我懂小馬撕心裂肺的感覺

這晚,我將小馬緊緊摟擆懷裡直到他沈沈睡去

 

為人父母在小孩每個成長階段盡是完全不一樣的課題,要如何拿捏真是一大智慧

小馬的傷心在我腦海揮之不去,想了整晚,或許Chih、或許我應該改變對小馬的教育方式了

然後才這樣想完,過了一晚,今早就看到小馬和阿拔親親抱抱

也許小馬心裡釋懷了,但,我沒有...

 

6Y的你,很皮,總讓我懷念6M的你,希望Chih也不要忘記。

6m20d

6m4d

 

6m26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喜365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