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萬華大拜拜又來了,三天的廟會活動只能用"熱鬧"兩字來形容

以前結婚剛住這裡時,還覺得夜訪就是夜訪,晚上聲音大了點

有小孩後,尤其是小孩在睡覺時會希望"拜託,可以早點經過我家嗎?"

還好,我們家兩隻,只要睡著就是睡熟,管他窗外鑼鼓喧天,鞭炮聲不斷

完~全~吵~不~醒~~~~

 

但今年廟會,我覺得有點小小誇張,就是在星期一凌晨還在咻蹦蹦

只要蹦一聲,我就醒來,後來實在受不了,看了一下時間"哇~02:49"

嗯,大家辛苦了

 

好啦,我是尊重文化與傳統的...

 

三立新聞

記者馬郁雯、林育鋒/台北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萬華青山祭,熱鬧畫下句點。其中兩晚,陣頭遶境、煙火鞭炮,鑼鼓喧天,一直持續到凌晨3、4點。有居民認為一年一度難得熱鬧,忍一忍就好;也有人被吵到沒辦法睡覺,憤怒投訴,110跟1999被打到爆。廟方無奈說,未來會針對夜巡活動提出改善,針對爆竹噪音,環保局也開出12張,總共15000元的罰單。

鞭炮聲震耳欲聾,遶境隊伍越夜越熱鬧,神明遶境經過住家前,不少民眾放鞭炮煙火,熱烈慶祝,祈求來年平安順利。青山王祭是萬華年度盛事,已經有百年歷史,但陣頭鞭炮持續到凌晨3、4點,不少居民凍抹條。

居民:「放到凌晨3、4點是比較誇張,有時候是禮俗就是要放鞭炮,就是個文化嘛居民。」、「(放到凌晨)會影響他們睡眠,像有親戚也有說,有些朋友也有是生病感冒,他們這幾天都沒有睡好。」

青山王爺遶境活動,選在農曆10/20到10/22,前兩天是夜間遶境,只有在最後一天是日間遶境活動,只是有時信徒太熱情,導致夜巡時間也跟著拉長。

青山宮發言人郭懿堅:「噪音或是我們路程上比較晚,我想這個以後我們會慢慢來瞭解來改善。」

除了維持秩序和治安,轄區員警大動員,活動這幾天,110跟1999專線更是被打到爆,而環保局也針對違反噪音管制法跟聲量標準,勸導後告發共12次,開出15000元罰單。

青山宮發言人郭懿堅:「罰單一定是很多,那我想我們一定會去處理這個事情。」

就怕正反兩極拉鋸,造成傷害,兼顧現代民情,拿捏平衡,百年傳統才能源遠流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喜365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