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小馬開啟了小一新生活後,同班的家長們很快地就成立了一個LINE群組

把所有的爸爸媽媽都加進來,還包括級任老師,效率真好

每天LINE總是有傳不完的訊息,一直叮叮響,好險我設靜音、關震動

但手機螢幕太常亮著,最後我關掉通知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常常一個人、一些人回答、就一堆謝謝

我又有未讀訊息恐慌症,就算不看內容也要點進去讓訊息顯示0

 

這兩天為了一件事情,有點火藥味

起因是有人問下雨天是要穿雨衣還是撐傘,答案是一面倒的穿雨衣

結果有位爸爸(我們稱之為A爸),提到唸三年級的姐姐都是撐傘

另一位爸爸(那就叫B爸),忙解釋雨傘出現在眾多學生中的危險性

A爸說可以選擇圓頭又輕巧的雨傘使用,除了遮雨還可以遮陽

又一位爸爸(沒錯是C爸)有點腦怒而講了重話

"學校規定穿雨衣,如家長都不尊守校規,那拿什麼教小孩,不如就不要到學校讀書在家就好了。

"試問如果有一天有小朋友因拿雨傘去戳到你們家小孩,請問怎麼辦(學校已告知穿雨衣)"

"畢竟小朋友都一樣高,而且還小怎麼會去注意身邊的人,所以只能靠大人教小朋友穿雨衣避免危險發生"

A爸還持續跳針說問了小三的姐姐,姐姐回

"學校建議穿雨衣,但也沒規定不能拿雨傘"

"遵守學校規定,但拒絕學校建議"

最後B爸無言地接受"那您就讓您的小孩帶雨傘吧,我個人不反對,隨您心意吧"

 

針對這個議題,我也是傾向穿雨衣,至少不會淋濕,尤其是又風又雨時,雨傘不知遮哪

原本氣象報告說這幾天會下雨,為了這,還特地幫小馬買了件大一點的雨衣

昨天晚上果然下起大雨,小馬還有點開心可以穿新雨衣,結果今天早上大晴天,頗熱

 

文末一樣要放照片,這是兩年前小馬剛唸幼兒園時遇到下雨時撐傘的照片

2014_0922_08240600

1. 撐傘真的很不方便,尤其是小朋友,動不動就喊手痠

2. 真心覺得搞丟雨傘應該是很常發生的事

3. 兩年前的小馬怎麼好嫩啊,懷念有門牙的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喜365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