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星期家裡大掃除,把起居室裡的儲藏櫃檢視一遍,尤其是最上方的一排櫃

婆婆突然大叫一聲,本以為是看到老鼠窩還是什麼的,怎麼可以叫這麼大聲

結果是一堆未開封的尿布,是妙而舒的頂級呵護系列XL,總共有七包

因為小P一出生我就是用滿意寶寶,偶爾會用朋友送的幫寶適

至於妙而舒從來沒有買過,甚至用過,時間往回推敲

當然是小馬BABY時期所留下來的,看了看製造日期和保存期限

100406,這6位數字代表是20100406製造,保存期限三年

非常好,已經過期整整三年,過期尿布該如何處置呢?

 

我們第一個是詢問動保團體是否需要,得到的回答是需要尿布墊

第二是查了一下育幼院之類的,但過期尿布捐給這類的團體,但感覺怪怪地

如果我要捐,我寧願去大賣場搬幾箱送過去

後來作法是PO在網路上,說明過期尿布是否有人要,若不介意過期三年,自取優先....

沒想到PO出來沒多久,我就陸續收到好幾位媽唒的來信,一一過濾要郵寄的對象後

最後選擇了兩位媽咪贈送,一位是家裡育有兩個小孩,目前休學的研究生

她說家裡是兩個小男孩,完全不介意過期,反正尿濕就再換下一片就好

就這樣,她開心了拎走三包尿布,還很客氣送了我一瓶飲料:)

回去之後還有收到她再三感謝的簡訊,我有問她是否受潮??

她說除了尿濕顯示有一點點變色,其他完全沒有問題

還問我,剩下四包尿布若另一個媽咪沒有來拿,她想排候補。

 

接下來這位媽咪就是我想打這篇的主要原因

這位媽咪是我第一個約好的對象,她有說家裡單薪要養三個小孩,想要省這些預算

因為我從頭到尾說要自取,所以她直接跟我約時間拿,就在今天晚上

然後我在下午時接到一通電話,陌生男子來電,喂的時候我當下還以為是詐騙

原來是這位媽咪的先生,他很不好意思跟我說明了一切

妳好~我是今天跟妳約好要拿尿布的那位先生,我住楊梅本來是該騎車出發,但現在下起大雨,沒有辦法過去了

呃,沒關係啦,台北現在也下大雨,那就先不約了,那之後還要嗎?

能不能用郵寄的,運費我們自己付

很抱歉,我找不到這麼大的箱子可以裝

那好吧,請送給下一位需要的人.....

 

電話掛了之後,我馬上LINE給Chih,他知道後完全不敢相信

從楊梅騎車到台北來回大概也要三~四小時,就只是為了省一點點尿布錢,何況還是過期尿布

所花的時間和油資還有來回奔波的風險,值得嗎??

下午接到電話後就一直在想這件事,最後跟Chih討論的結果是跟對方要地址

他會去找個大紙箱裝好寄過去,然後運費也不用再轉帳給我們,直接捐給公益團體就好

就當我幫了你,你也做了好事,大家一起積功德囉

DSC_01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喜365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