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之前先把Mayas出生時到現在的照片仔細端詳看看

那個黑黑胖胖、出生時重達4040g的小子,在不知不覺中滿四歲了

從一個只會咿咿呀呀的嬰仔變成如今伶牙俐齒的古靈精怪

只能說麻咪頭髮有多少是為了小馬教養而轉白的呢?

 

無法忘記出生時的洋蔥頭

感謝小馬誕生來當我的孩子,初次當媽的喜悅就這樣蔓延開了

我從不知道我有多少當媽的能耐,是小馬激發我的潛能

我從不覺得自己是一位稱職媽媽,我竭盡所能當他心中想要那一型的媽媽

當教養與寵愛產生衝突時,往往我是最後一個挺身而出,通常也是最嚴厲

但我依然是小馬心中最愛的媽媽:)

兩歲的小馬是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兩歲前的他,我給的評語是憨直可愛

有時候在公園被人家欺負了,他總是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發呆

兩歲後的他,就像被打通任督二脈,他依他的視野看到人事物總是可以讓我再次學習成長

 

三歲的小馬常常讓我覺得這是我的小孩嗎?明明我跟Chih兩個人小時候都是屬於文靜型

怎麼小馬可以如此好動、如此聒噪,但不能否認的他又是如此聰明、如此貼心

我曾說過跟小馬聊天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他總是能言之有理、理所當然跟你講天南地北的事

而目前他正在讓我學習如何當一個好脾氣的媽媽XDD

 

四歲的小馬今年最大的不同是即將要去唸幼稚園中班,開始有同學相處、老師陪伴

當他踏出這個門第一步時,是不是也代表離我遠了一點呢?(唉~感傷了)

但我一定會很欣然樂見小馬的成長與茁壯....

當媽真的別無所求,就是希望小孩可以健康平安長大,如果可以,再多一個聽媽媽的話

 

話說四歲的生日願望是全世界的人都安全,哈,我想他的意思是大家都平平安安吧

嘖嘖,這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