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不曉得是第幾次哥哥只要生病,隨即換妹妹也不舒服

兩人一起歷經了小感冒、腸胃型感冒,到這次一起發燒,然後燒燒退退你來我往

套一句之前一位醫生說的話,就是感情好,才會一起生病XDD

只是搞得全家人可說是雞飛狗跳...

 

2/25星期二下午先是妹妹有點懶懶的,據阿嬤說辭是都不想吃東西,一直賴在床上

量耳溫大概都是在38.5左右,本來是想先用之前看醫生時沒有開過的退燒藥來降溫

但又想先等我下班問我的意見,雖說不要隨意用退燒藥,畢竟發燒是人體一種保護機制

只是妹妹除了發燒還呈現病懨懨的,失去原有的好動,在多方考量之下

我們決定去婦幼醫院看醫生,一旁的哥哥好像也無精打采,那就一起掛號吧

 

現在還真的是流感季節,婦幼的小兒科塞滿了大人和小孩

我們先去了量身高、體重和體溫,護士說體溫還蠻高的,要不要先塞一下屁股

舒緩不適症狀,但我們拒絕了

 

從八點不到踏進醫院,快九點半才輪到我們,醫生問了一下症狀,看了一下喉嚨

哇~兩人都是紅腫,難怪都沒有什麼食慾

醫生叮囑要多觀察活動力,一般病毒感冒發燒三天,若之後還有燒,再帶來回診

等拿藥過程也是很久,因為只有一位藥師除了要配藥、磨藥還要發藥,我忍不對她說了一句辛苦了

我們離開婦幼時已經是十點十分了@@

 

這幾天兩人就是一直這樣反覆燒退,每隔十分鐘量一次耳溫,體溫的高高低低也讓我心情起起伏伏

量到後來真的超想摔耳溫槍,到底準不準啊??

當然有用退燒藥,還是最能有效降溫,只是六小時候又不一定啦??

 

或是用退熱貼,但這真的很短暫

 

2/28那天,哥哥那天精神看起還不錯,還帶他去喝喜酒

DSCF9552  

 

3/1都過了五天了,怎麼還是有發燒情形,星期六婦幼小兒科還是有門診,二話不說兩小都帶去

喉嚨紅腫情形都沒有改善,尬的,這兩小已經都不吃飯了,是要當仙嗎?

一樣是先拿了藥回家,多觀察吧

 

這天就給他們泡泡澡

哥哥說,好擠哦,把妹妹抱出去啦(哈哈)

 

這個二二八連續假期一點都沒有放假的感覺,我的情緒不斷處於緊繃狀態

GOOGLE在嬰童反覆發燒的資料,發燒不外乎就是身體裡某個器官發炎

在發燒多日情形下應該要更進一步檢查,照X光、驗尿、驗血之類

星期日清晨,哥哥妹妹又再度發燒,吃了退燒藥,哥哥就沒有在發燒,但咳得厲害和流不完的鼻水

妹妹則是處於發燒邊緣,醒時就是黏在媽媽身上討奶喝,喝完就沉沉入睡,有點嗜睡了

本來是想要去台大醫院掛急診,但Chih說再觀察一天看看

這夜裡,我可說是完全貼著小P妹的臉睡覺,深怕她體溫又升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