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ayas常常會因為我去蹲廁所太久,而隨口問一句"媽咪,妳去生妹妹了嗎?"

雖然生小孩真的很像長年便秘,要給它狠狠用力擠,才會蹦出來

但,我的寶貝小馬,妹妹可是還要在媽咪肚子裡睡六星期哦~

 

第九次產檢8/20,32W2D

這次產檢有個重點,就是要揭曉我二次妊娠糖尿到底有沒有過關?

好里加在,總算過了,不枉費我甜到受不了而吐(會過,絕不是因為我吐的那一口糖水)

第一次抽血,空腹糖水          82    70-100(參考值範圍)

第二次抽血,糖水後一小時  116

第三次抽血,糖水後二小時  109    70-140(參考值範圍)

第四次抽血,糖水後三小時  102

連過四關,就說一定沒有問題,只是我真的要少吃一點甜食才對

Chih還唸我巧克力吃太多,結果被耳尖的黃醫生聽到

他還一付孕婦巧克力本來就不能吃了...

那當初你還跟我說孕婦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忌口(翻桌) 

B肝和梅毒檢查一樣都是PASS,接下來還會做的檢查就是34W的乙型鍊球菌囉

 

本次產檢,媽媽的體重來到66kg,整個孕期胖11kg,離我70kg的底限,愈來愈近了

恐龍妹則依舊按照自己的進度來長大,已經滿32W的她,體重預估有1780g

兩星期內增加了380g,黃醫生還是老話一句,媽媽不用刻意吃太多,放輕鬆~

 

也跟婆家、娘家確認好這次坐月子方式 

方案一、選擇婦幼的產後護理之家七~十天,出院之後,再續訂二十天的月子餐

方案二、直接訂婦幼的月子餐一個月,留在婆家坐月子

方案三、沒了...

因為婦幼的產後護理之家是採登記排隊制,不是預約,所以不是有錢就住得到

要生的當天,請爸爸通知十樓的護理師,我們來生了,還要剛好遇到其他媽媽退房才可以入住

完全就是一整個未知數,再加上今年龍寶潮,希望渺茫

話說,那天護理師提到不一定有房間,我瞥見Chih的臉上閃過一抹淡淡的微笑

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這淡淡的微笑代表啥意思!!

至於方案二,完全是因為不想回娘家坐月子而想出來,一來是不要讓蓁媽太累

二來是我怕小馬會太想我,或是說我會太想他,實在沒有辦法一天見不到面

雖說我也很擔心月子期間,每天被小馬黏住,但身為雙寶媽就是要學習如何駕馭雙寶,不是嗎??

 

分享一下,星期一產檢完後的晚餐,南昌路上的鵝汁切仔麵,Chih說好吃,但不便宜就是了

DSCF0719.JPG

DSCF0720.JPG

DSCF0723.JPG

常在南昌路和福州街打轉的我們,改天應該來寫一篇食記分享一下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