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父母都喜歡問大寶-你喜歡弟弟還是妹妹?

藉由手足感應來得知媽媽肚裡的小寶是男的or女的

當然,我和Chih一樣會做這種無聊事,狂問Mayas...

 

上星期產檢完後回家,一樣拿著超音波照片給小馬看

問他是弟弟還是妹妹,他想到都沒想直接說是小恐龍

之後再問他說媽媽肚子裡有誰,他就一下大恐龍、一下小恐龍

我想這應該也是另類的手足感應,好吧,那小寶就暱稱他為小恐龍

反正今年是龍年,恐龍也是龍(好硬拗)

如果是女娃娃的話,大概也難逃恐龍妹的綽號...

 

頸部透明帶檢查4/6,12W6D

要預約掛號的那天,剛好是我們去海生館的第一天

在東山休息站吃早餐時,我就忙著打電話預約,幸好還有排到

護士小姐說當天要準時報到,遲到就很難再預約,畢竟下個時段還有其他人

 

當天我們還提早半小時到,其實這天心情很緊張

因為我已經一個月沒有產檢了,不曉得肚子裡的小恐龍是否安好

這也是為什麼已經滿三個月了,但遲遲未跟大家宣佈喜訊的原因

當超音波師拿著探頭往我腹部一照,馬上就可以看到小傢伙

而且長好大了,活脫脫是一個小小人形,當下有種眼淚快飆出來的感覺

小恐龍這天很開心,一直手舞足蹈,偶爾還會伸個懶腰,踢踢腳什麼的

超音波師說她完全沒有干擾他,完全是他自發性的動作

由於角度非常配合超音波師要取景的位子,所以我們十分鐘就結束了

我們還楞了一下問,這麼快??

超音波師還說上個媽媽等等要照第三次了...

謝謝小恐龍的配合,不枉費我要檢查前一分鐘有跟他好好溝通(啾咪~)

 

2.21CM>>6.75CM

img003

img004

 

第四次產檢4/13,13W6D

從這次產檢開始,我每次都要向衛教室報到,不外乎就是量體重和血壓,逐次紀錄

量體重也是孕婦最害怕的一件事,真的不是我們愛斤斤計較,而是護士太嚴厲

我這胎孕前約54~55kg,目前是56kg,所以三個月胖個1.5~2kg,好像還可以接受

護士也拿一份表格給我填寫,邊填寫的過程,她也順便公佈上次抽血的結果

沒有貧血、有德國麻疹抗體、沒有愛滋梅毒...就一切正常

 

這天醫生看診超快,原以掛32號的我,可能會到晚上九點才看得到

沒想到還沒有八點我們就進入診間,今天檢查也是很快,醫生馬上就照心臟給我們看

小恐龍胎心音166,強而有力,從超音波上看起來似乎跟小馬一樣,又是一個長腿baby

上星期頸部透明帶報告OK,母血唐氏症是1:77XX,都在安全範圍內

要不要做羊膜穿刺??醫生說看我們自己的意願,畢竟我也還沒有滿34歲...

 

小恐龍一星期不見,又長大了一些些囉,6.75CM>>7.8CM 

img005

 

後記:

為什麼是小馬會說小恐龍??

緣起他前一陣子很常看Peppa Pig,這是英國廣播第五頻道播出的5分鐘迷你動畫卡通

主角就叫Peppa Pig,台版翻譯成粉紅佩佩豬,我常跟小馬一起看沒有字幕的英文版

母子倆一起練英文聽力 XDD

Peppa Pig的弟弟叫George Pig,他最愛的動物就是恐龍,每次會說的台詞就是Dinosaur~~

小馬在耳濡目染的情形下,也開始 Dinosaur~~Dinosaur~~不然就是恐龍的恐龍叫

不過,話說回來超音波的小寶寶照片跟恐龍還有一點點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