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曾誇下海口要生獅子座龍女寶寶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肚皮始終沒有動靜,我也開始有點緊張

其實我緊張的主因是怕年紀太大懷孕,體力無法負荷

關於這點,Chih比我還擔心,甚至說今年如果沒有做人成功

那就收工,或許我們這輩子註定只有Mayas...

 

只能說過年放這麼久的假,加上天氣濕冷,哪都不能去的前提下

果然是製造小孩的好時機

二月初,我就開始瘋狂驗孕,原因是Chih要去騎車環島24H耐

希望在驗到二條線後,看能不能念在肚子裡的小孩份上,放棄環島

結果...是一條線,他還是如期出發,只是很快回來(科科)

 

第一次產檢2/10,4W5D

其實我們只是要確定有沒有子宮外孕,所以就去了離家近的台大北護分院

醫生知道我的月經週期之後,直說週數還很小,需要陰超,要有心裡準備

北護的醫師跟超音波室是分開的,而且是由超音波師操刀

就在超音波師攪了好幾分鐘後,我就被請到外面等護士叫號給醫生看診

醫生說確定沒有外孕,胚胎也還很小,看不出心跳

那你有沒有打算要生下來?

  那你有沒有打算要生下來?

    那你有沒有打算要生下來?

突如其來的這句話,頓時讓空氣凝結了,我有點結巴的回答

嗯嗯...要...生...


拿著醫生開的兩週後回診單,我默默走出診間

Chih因為沒有跟診,所以問了我超音波和醫生的檢查情形

一聽到要不要生這句話,有點暴走,兩人立馬決定回婦幼找黃禮偉

 

第二次產檢2/23,6W4D

其實在確定沒有外孕後,我一直很想要等10W再回診

反正只是確定有沒有心跳,如果狀況好順便再拿媽媽手冊

就這麼簡單,但因為有掛到婦幼門診,所以還是決定去了

話說要看診的當天早上,我還夢見黃醫生幫我接生

再用力擠出肚子裡的BABY後,我竟瞄見他有塑化劑小GG,尬的

體重3350g,連這個都清清楚楚印在腦海裡

醒來之後跟Chih說,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胎夢

Chih說才3350g??這麼遜...

我:..................

這位先生你劃錯重點?還是不想面對前世沒有情人的事實??

 

因為是掛星期四的午診,但掛黃禮偉的媽媽總是特別多

再加上他看診很慢(因為細心)、三不五時會跑去接生

打算下班過後才去且還來得及,這天Chih臨時加班

所以我一個人搭小黃直奔婦幼,呼~有趕上

一進入診間,聽到好久不見的醫生聲音,頓時好感動

他問我怎麼了,我說我又懷孕了,隨即拿起我的病歷資料

差不多可以生第二胎啦,問了我的生理週期,推算了週數和預產期

就要我準備一下照超音波,一開始照腹超時,醫生還咦了一下

子宮沒有東西耶,那可能要照陰超囉,就這樣,我又要被攪了

我還不忘說兩星期有被照過陰超,確定沒有外孕

醫生攪了一陣子,都沒有說話,其實我很緊張,難道不見了??

大概過了一世紀這麼久,醫生突然很開心的說在這邊,指給我看

而且一閃一閃有心跳,原來躲這麼偏,害我擔心死了(吼~)

胚胎發育有符合近7W的大小,醫生也開單讓我去預約頸部透明帶檢查

要我星期一一大早就打電話預約,不然很難排到 

在填資料同時,醫生問我還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他

我只是笑笑說第二胎了,什麼狀況自己都很清楚

不過我是很想跟他說早上夢見他幫我接生,還有再看到他的感覺真好

走出診間,拿超音波照片給Chih看,他說這就是來婦幼產檢的主因

20120224(6W5D))

 

第三次產檢3/10,9W

這一天Chih自行車台北展,依舊是我一個人去產檢

明明在家有先查一下目前看診進度,但到了婦幼還是讓我等了快兩小時

不過這個等待是有價值的,因為胚胎發育得很好,2.21CM

醫生也發了媽媽手冊給我,人生中第二本媽媽手冊GET!!

我也抽了四管血,要驗母血唐氏症、德國麻疹還有愛滋梅毒

 

只是醫生約好下一次產檢是四月中,五個星期之後

天哪,未免也太久了吧??這是要考驗一個容易胡思亂想媽媽的心臟嗎?

(沒辦法,難得黃醫生請快一星期長假,讓他好好休息)

20120310(9W0D)

 

這期間還有去四天三夜的海生館+台三線大縱走的旅行

除了第一天行程很累,第二天山路讓我想吐之外,身體一切安好

因為懷Mayas時, 身心俱佳、笑口常開,所以希望這一胎可以如法炮製

希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