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是蓁媽生日,所以我下午請了假回新莊

打算先去三重買個五燈獎豬腳,回去孝敬老母

原以為看似平淡的小週末,卻在此時有了變化

 

嗯..我們在要出門時,在車庫撿到一隻小黑貓

嚴格來說應該是牠擋住我們的去路,如果只是簡單移開牠

那我話就不會這麼多了....

 

本來是真的要移開牠,就不理了

但拖著嬌弱身驅的小黑貓,彷彿只會在原地打轉

Chih說反正要回新莊,那就順便帶去給安安的蔡醫生看

至少檢查沒什麼事,就放在那給別人認養

剛好遇到蓁媽生日,也許這一切是註定,也算是美事一椿

 

我就這樣被說服了!!!

 

只能說滿臉膿瘡蓋住雙眼的小黑貓,真的很讓人心疼

希望只是單純的吸呼道感染,吃個藥就可以好了

但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甘單.....

 

小黑貓是得到貓瘟 

 

我承認,當我聽到蔡醫生這麼說時,有倒退三步,嚇到

不過醫生解釋了貓瘟不像太瘟致死率七成這麼高,大概三成

救活機率很高,也跟我們分享了前一陣子也是有人撿到得貓瘟的小貓

打個針吃些藥,沒多久就活蹦亂跳了,變成帥貓

姑且不論醫生是不是再安慰我們,或是給我們鼓勵

家裡有兩隻貓的我們,對於要照顧一隻得貓瘟的貓,似乎有點難度

還有家裡長輩那關也不是那麼好過,肯定是會被唸

 

但,我們已經上了船,至少要等靠岸才能下船

總不能再把牠丟回去吧~~

 

這一天,蔡醫生就給牠打了一針,並叮嚀要跟家裡的貓隔離

兩天後再回診,要持續一星期的追蹤

 

小黑貓Day1

DSC06491.JPG

DSC06493.JPG

DSC06494.JPG  

醫生說大概35天大,往回推就是約10/19左右誕生,天秤女

看到雙眼睜不開,其實我也很怕雙眼失明,尤其是google到一些貓瘟資料

如果是出生前就感染,看不到機率很高,真是多災多難的小黑貓

 

回家之後,當然免不了一頓唸

只是在家講話一向很有份量,說了一句

"救就救了,總不能置之不理,何況若不理,牠必死無疑"

就這先暫時獲得一勝,先讓小黑貓把病治好,之後再做打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