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一歲半後的Mayas其實愈來愈聽得懂大人在講什麼

做錯事或是明知故犯,我們也很願意好好的溝通

只是天性傲骨的他,有時好好說只是讓我們吐血就是了

基本上,我是非常不贊成打罵教育

不只是小孩身心都痛,為娘我也是捨不得啊

為了怕慈母多敗兒、周處再世,所以在家一定都有人會扳起臉扮黑臉

那個人就是爸比了 (某天,Chih:我很怕Mayas不愛我(哭哭))

 

像小馬做錯事,阿媽最常說的就是爸比要來了、爸比要罵人、要打打...

通常十次鬧憋扭,約有五次會乖乖收拾當下情緒,做個乖寶

但究竟平時活潑可愛、看似懂事大方的小馬,有什麼是讓人覺得很欠揍的??

 

-亂丟東西

如果只是一般丟丟玩具,好像也沒什麼好生氣的

重點是小馬生氣的話,會把眼前的東西隨手拿,馬上就丟

例如,在餵飯時突然想要什麼,結論是不准時

他馬上就可以clean table,最可憐的就是水杯和電視搖控器

欠揍指數   

 

-隨時倒地

這個也是在要什麼不給時,如果小馬人沒有坐在椅子上時

他可是馬上就給你倒在地上哭鬧,這還有分等級的

只想要單純想表示不滿,會用慢動作,慢慢趴在地上

如果稍微生氣,就直接趴地兼大哭大吵

最不可取的,是瞬間頭往後仰,還好這都是在床上才會發生

欠揍指數  

 

-扭轉身軀

發脾氣不給人抱時,小馬彷彿是泥鰍上身,滑得咧

只見一個小小人兒一直在那扭動,深怕力氣愈來愈大的他

掙脫我們的手,一不小心就直接著地

有時好不容易抱挺挺時,他又會給你來個鐵頭功重擊

聽說這一招是遺傳爸比的

阿祖最常講的就是她的門牙被小小Chih用頭撞斷過

欠揍指數  

 

-大口咬下

這大概是全家人一致通過最欠揍的事吧

從長牙開始,就買了一堆固齒器、蘇菲長頸鹿給小馬咬磨牙

想不到還是人肉鹹鹹最合他的胃口

偶爾跟你鬧著玩時,"嗯~"一聲還會鬆口笑一笑

最怕就是快狠準,來不及閃躲,就聽到被咬的人慘叫

苦主不是阿媽就是我,難道是人善被虎欺嗎??

目前被咬是還沒有出血過,頂多烏青加痛

我曾經試著以其人之道,還施彼身,但效果不彰

當媽的總是會疼,再咬小小力的情形下,小馬會以為你在跟他玩

欠揍指數    

分享上星期天被咬的,瘀血散不去,還腫起來

C360_2011-11-04 23-03-43.jpg

 

欠揍實錄雖然偶爾、經常、不勝枚舉發生在我們家

但不能否認小馬還是可愛的,很常聽到"三歲看大,七歲看老"

小孩真的要好好教,過於寵溺,苦的只是自己

 

這一兩天剛好有看到媽咪們再討論這個議題,我覺得還不錯,下次可實驗一下

*數到三原則,若不乖乖聽話,就會怎樣怎樣

*罰坐椅子不准動,同事力力是教我罰站,但小馬哪站得住

對了,我曾用說教方式,但換來的只是小馬顧左右而言他

換句話講就是我說不過他啦...XD

 

就是拿你沒輒

DSC061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