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50.JPG 

每個開心大笑的baby,無庸置疑都是天使

但如果有一天變成惡魔咧.....

我們家的Mayas最近搖身一變,變成小惡魔。原因是側邊門牙先長了...
DSC_4451.JPG 
(笑起來很像吸血鬼,應該是說是個可愛的吸血鬼)

 

網路GOO到...

寶寶何時開始長牙?
媽咪在懷孕6週左右,胎兒的乳牙就已經開始在發育了。首先由口腔內的上皮細胞分化而成牙胚,
經過一連串複雜的變化,再依其存在的位置形成具備不同功能的牙齒。當牙胚形成到某一階段後,
由於鈣與磷等礦物質的沉積,牙齒因鈣化而逐漸變硬;
當牙冠鈣化完成之後接著形成牙根,當牙根完成約3/4時,開始朝口腔移動,即我們所看到萌出的乳牙。

一般而言,約在6~8月大左右開始長出乳牙,其生長順序為:下顎2顆正中門齒(6-10個月大)
→上顎4顆門齒(8-12個月大)→下顎2顆側門齒(9~13個月大)→4顆前臼齒(12~18個月大)
→4顆犬齒(16~23個月大)→4顆後臼齒(23~33個月大)。但有時生長順序會因人而異,
長牙的時間也有快慢之分,家長不須因寶寶較慢長牙而過度操心。

teeth.jpg 

 

不過現在哈麥四齒咬起人來超痛的,而且完全不會口下留情,我就被咬到流血(這個痛要跟誰說..嗚嗚)

被爸比惡搞的Mayas (科科)
DSC01653.JPG 
(Mayas:我的形象都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