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拜Chih去喝喜酒所賜,我放假了

雖然寒流來襲、十度低溫,騎著我的歐逗麥

儘管全身包著像一個大球,再怎麼緊咬著嘴唇,還是要回新莊

 

很久沒有騎中正路,感覺很不一樣,又陌生又熟悉

一下大漢橋迴轉到中正路,咦,平常我最討厭的捷運頭前站出口圍籬已經撤了

順順的就從思源路右轉中正路,以前這邊總要塞上老半天

我眼中的新新莊似乎要從這邊開始了...

 

座落好一陣子的翰品酒店,大概是除了IKEA之外,新莊的另一個地標

樓下的港式飲茶還不賴,之前還在放產假時有帶蓁媽去吃過,平日六折,相當划算...

大眾廟前的公園換新的風貌已經好久了,看起來就很舒爽

恆毅中學對面的嚐飽一直沒有機會去吃,想當初它的最前身是紅苑

每次去都要排隊排很久,常常八點有人去等位子,為了就是十點的宵夜場

 

市公所旁的85度C沒了,聽說是租月到期,這樣也好啦

不然公車站牌下每次都停一堆要買蛋糕的人,我都會受困於此

沒想到除了有萬岳體育用品店外,也新開一家曼哈頓

有競爭對於消費者而言才有好價錢,可惜我許久未逛

 

海山里也新開一家北沢壽喜燒,評價據說不錯

但壽喜燒給我的感覺就是好鹹好鹹,我不想要當腎鬥士

海宴的生意沒有開幕時好,同價位的選擇,我寧願要吃湯城對面的海角

 

此次回家最新奇的是莫過於台65線完成五股>>新莊通車路段

看著大哥的母校國泰國小被削成一半,只為了蓋出新的路

台65線,又稱為台北縣特二號道路,北端起自五股交流道,南行跨越新莊市中山路,

延塭仔圳60M園道跨越新泰路、中正路及在塔寮坑抽水站附近穿越大漢溪後,在四汴頭抽水站附近續

沿板橋市湳子溝左岸至土城環河路跨越城林橋,沿大安路南迄至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

全長約12.81公里(不含中和支線),經過五股、泰山、新莊、板橋、土城5個行政區。

等它全線通車,相信區與區之前間的距離會更近...

 

輔大旁邊又新開了一間棒壘球打擊練習場--大魯閣

看來是要跟輔大加油站旁的大新莊一決高下

不過蓋在昔日養樂多工廠的這個點,倒新是很特別

 

騎完中正路,娘家也快到了,這幾年也見證了捷運新莊線從無到有

附加價值是練就我騎車的技術,Louie最常說的就是我騎車很猛

雙手一攤"沒辦法,我就住新莊咩...."

 

老一輩的新莊人會把台一線叫第二省道即中山路

台一甲線叫第一省道就是這條中正路

聽說是對中正路有特別的情感存在,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吧

也對啦,二省道大概是我小學五六年線才開始拓寬鋪路

而一省道早在日本明治時代就有雛形在了

台1甲線(台北市中山北路民權西路、三重區重新路、新莊區中正路龜山鄉萬壽路、桃園市復興路)

事實上為台1線台北--桃園舊線,地方俗稱一省道(縱貫公路俗稱「省道」)、中正路和縱貫道〈段落〉等。

但地方卻另將新台1線俗稱二省道,造成與官方編號不符。

 

捷運新莊線快通車了(快?),也還我乾淨整潔的中正路

現在期待三月的到來,因為會有盛開的木棉花

橘紅色的花朵希望可以為新莊帶來更蓬勃的朝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