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餵母乳之後,三不五時就會感到天旋地轉

追根究抵原因才發現原來是我氣血太虛(害我老是以為在地震)

跟蓁媽說了這個情形之後,她二話不說馬上就熬了這個--紫米紅豆粥


每次回娘家,總是會有滿滿地一鍋在等著我,說是要讓我補一下
DSCF4363.JPG 

 

用保鮮盒裝一裝帶去公司,就變成一星期的早餐和下午茶點心
DSCF4360.JPG 

 

我喜歡的吃法是加鮮奶
DSCF4365.JPG 

 

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營養的樣子,每天早上嗑一大碗,工作起來是精神滿分 (GO GO~~)
DSCF4368.JPG 

紫米紅豆粥的製作也很簡單,以下是轉述蓁媽的作法,她是用電鍋去煮

1. 首先當然是先將紫米和紅豆洗淨泡水
2. 第一次煮時先放紅豆,等電鍋跳起來再放紫米
3. 再連同紅豆紫米一起煮,再等電鍋跳起
4. 最後步驟放一些黑糖,這個就看個人口味啦,再煮最後一次

讓電鍋煮三次就大功告成~~相當簡單!!!

----最後附上----

紅豆的營養
紅豆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高營養榖類食品,含有蛋白質、醣類、脂肪、
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鉀、鈣、鐵、磷、鋅等營養素。
紅豆富含鐵質,能使人氣色紅潤,還可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
在中醫認為紅豆具有利水消腫、利尿、清熱解毒、健脾止瀉、改善腳氣浮腫的功能。

紫米的營養
紫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賴氨酸、核黃素、硫黃素、葉酸、 鐵、鋅、鈣、鉀、
鎂、磷等多種微量元素。
紫米有「藥殼」之稱,因紫米亦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
防止便祕是民間最好的補品。

 

最後的最後

謝謝媽咪,愛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