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預產期近,肚子就愈大 (這是廢話嗎?)

從一月一次的產檢>>兩週一次>>每週一次,醫生老是重複同樣一句話

"胎兒進度超前,媽媽要克制食慾。能早點生就早點生,不然40w要生時,胎兒頭大會很不好生"

 

3/19 

23:59 Chih正對著我的肚子說"Mayas,要記得哦,明天是爸比最後一天展覽,不可以在這一天生

          最好是大後天,因為後天爸比要好好休息",然而,我肚子裡的Mayas會這麼聽話嗎??

 

3/20

04:30 大肚婆永遠都是頻尿的,我總是習慣這凌晨這個時間起來上廁所。路過熟睡中的丁丁,

          正想要用腳撫摸牠的頭,突然間好像有一股熱流從下面湧出,當下只覺得是漏尿

          唉呀呀~真糗,想說去廁所擦乾淨,結果卻發現水流不止,這下子,睡意全消

          我..我..我..羊水破了??是要生了嗎??不過,我還是不確定,回到房間還開電腦上網查,

          這真的是羊水破嗎?只是網路還沒有連上,又有一股熱流,好啦,我確定是了。

          搖醒好夢正酣的Chih,可能是參展的疲累,我叫不醒Chih,連續講了兩次"我羊水破了",

          才見Chih從床上跳起。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到Chih這麼不知所措的起床>穿衣>整個人清醒

          我們要出發去醫院了...臨走前我還上噗浪留了一噗,告知大家我要去生小孩了

          (媽媽手冊提到落紅、陣痛不一定馬上生,不用急著去醫院,但羊水破流乾會對胎兒造成影響,

          得即刻送醫院)

04:50 我相信Chih是緊張的,平常很熟的家>>婦幼路程,他竟然還開錯路....

          一到婦幼,就到急診室報到,護士再三確定我是不是真的破水,我點頭如搗蒜,真的啦...

          水已經不停流~不停流~~填妥了一些文件資料,我也坐上了輪椅要上三樓待產室,

          而這一坐,我就再也沒有走到路,直到生完小孩..

05:00 護士幫我內診,嗯嗯,只開了2公分,離要生還有一段距離,這時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06:00 從這時候開始,有些微的陣痛,有規則也有不規則,但我都沒有很仔細去算

08:00 Chih去展場了,換Chih媽來照顧我,我的產檢醫師也順道來看看我,他看了一下我的疼痛指數

          就丟了一句"不痛就不會生,還有得等.."。於是我開始考慮是否要催生??

10:00 娘家媽媽和大哥作完生意之後也來看我了,除了陣痛的感覺外,我還是可以談笑風生

          一度痛到讓我別過頭去了,卻讓婆媽以為我睡著囉~說實在話,這很難睡,

          因為三不五時就給你痛一下

12:00 護士小姐持續整點來餵我吃藥,因為羊水先破怕寶寶會感染,所以要吃抗生素,順便看寶寶的心跳

          也再次內檢,蛤?還是開2公分.....

15:00 婆媽都回去休息了,Chih繼續照顧我,我們也決定催生,於是小姐每隔一時就拿催生藥來給我吃

          吃了藥,陣痛感覺更加深了,這下子連瞇睡都不行了,我開始後悔為什麼不選擇剖腹

          甚至別想要我生第二胎的念頭都浮上來了,跟護士說我想要打無痛,結果要開四公分才行

          結果又繼續等下去,因為職責關係,護士有明確跟我們說打無痛的後遺症,我哪聽得下去

          只希望跟我一劑乖乖針,讓我好好休息一下,看到Chih猶豫,我還嗆聲說如果不讓我打

          我會怨你一輩子....

18:00 開四公分了,ya~終於可以打無痛,啥米..我還要先打三瓶點滴才能打

          (Chih去領點滴瓶時遇到我的產檢醫師,被取笑我是怕痛的)

          護士小姐說會把點滴速度調快一點,還跟我說打無痛之前要先上排尿

          哇咧..我好像排不出來,可是不出來就不能打,又是另一折磨的開始..

20:00 一切準備就緒,就等麻醉醫師來賞我個痛快,醫師要我把身體拱起來像隻蝦子,

          再把麻醉打在我的脊椎裡,Chih說光看我形容就嚇死了,但在那個當下,

          陣痛遠遠大於打麻醉的痛,藥效也非常迅速,前一秒還對Chih臭臉的我,竟然笑出來了,

          也開始可以進食 (護士一直要我吃,不然要生時會沒有體力)              

          我跟Chih也可以好好睡一下,儲存體力..

          (無痛不是真的無痛,三不五時我還是可以感覺肚子抽痛一下)

23:00 產檢醫師下班前又來看了我一次,停留在開五公分,看樣子明天才會生,他就回家了

          Chih說他想回家洗個澡再來陪我,反正明天才會生,儼然像是長期抗戰的感覺

24:00 Chih離開沒多久,我的陣痛愈來愈劇烈,還有..就是我想要大便..想要大便

          因為我不能下床自行去上廁所,所以大小便都是在床上解決,但之前Chih都在旁邊,

         現在我只能靠護士小姐,護士看了一下我的情形,

         "媽媽,妳應該不是要上廁所,可能寶寶的頭壓到妳的直腸,所以才會這麼痛..."

          不過,她還是留便盆給我,折騰了20分鐘後,護士又來看我,眼見我如此痛苦,

          就說要幫我內診,哇哇,已經開到九公分了,她馬上就聯絡我的產檢醫師...

          Chih??郎咧??我連忙急call他回來,老婆快生了啦~~~

 

3/21

01:00 護士小姐正教我如何正確用力和呼吸,下腹如果硬了也痛了就記得出力

          老實說這段記憶很模糊,因為已經痛到一個極致,我也胡亂出力

          直到護士小姐說亂用力可能會讓寶寶沒有氧氣,我才有點清醒

01:30 進入產房,我的產檢醫師出現,Chih正在產房外填一些文件表單

          而我持續用力,但我始終都沒有哀嚎,大叫會讓我體力流失吧

          產房有兩個助產的護士在陪我,年輕的那個在準備寶寶要用的東西

          年紀大的陪我出力,一直跟我說看到寶寶的頭,要我維持一樣的出力方式

          我感覺到寶寶就快被我生出來了,但老是欠缺臨門一腳

          醫師問到老公有要陪產嗎?這才趕快把在門外守候已久的Chih給叫進來

02:14 一瞬間,一個巨大、帶點血的玩意從我身體下方被拖出

          這..這..這..我兒子誕生了,我要跟我的Mayas見面,我升格當媽了

          Chih說我的臉當場從蒼白轉為紅潤,我整個人也放鬆了,錯~是無比輕鬆

          第二次被拖出來的就是胎盤,這時候待產室有點吵也有點靜,大家都忙著

          年輕的護士正在幫寶寶清洗、量體重;醫師在幫我縫會陰;我則忙著喘息

          "4040g"當護士說出Mayas的體重時,大家都被這個數字嚇到

           護士將Mayas放在我胸前,讓我好好端詳的面容

           我心裡嘀咕著"原來就是你這頭好壯壯的胖小子讓我這麼痛,也痛這麼久...."

          

Hello Mayas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上,這輩子我們的緣份是當母子~~

 

 

後記:

1. 生小孩真的很痛,到底有多痛又形容不出來,可是很快就遺忘了

    最後我記得的痛都是會陰傷口縫合的痛...

2. 娘家媽媽知道我生了,凌晨四點多就到我病房等我,煎了一顆荷包蛋給我吃

    據說這樣是圓滿的意思

3. 我生小孩時並沒有叫耶,反而是周圍的人比我吵

    也得到一個結論,原來我是一個怕痛,但不會叫痛,所以大家都以為我很能忍

    但這樣會得內傷吧?!

4. 謝謝Chih這兩天的陪伴,雖然生產過程中一度因為他的白目惹得我很生氣

    不過Mayas生出來的那一刻,我很清楚他在我額頭的一吻

    還有在待產室時,因為我不能下床,所以他為我把屎把尿

    (Chih:以後我中風,你也要比照辦理)

5. 生完小孩後的好戲才要上場而已----啟動母乳地獄模式...

6. 原來自然產生下4000g以上的寶寶是一件很厲害又可以驕傲的事

7. 最後,給我的Mayas,從這一刻起我會加倍加倍加倍無止盡地愛你 (啾~)

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