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開始養貓以來的心得,最怕遇到的就是換毛季節,滿天飛舞的毛屑
那何時是換毛季咧??官方說法是春秋兩季,但在我心裡卻是一年四季@@

當氣溫改變時,貓咪用來維持體溫的毛髮量也會因而產生改變,所以春秋兩季是主要的換毛期,是貓咪準備過夏或過冬的身體反應,而養在室內的貓則四季都會掉毛,只是春、秋季特別明顯。 

呃....果然....


所以為了牛牛、千千著想,讓他們有個涼快的夏天
也要讓大家有一個無毛的空間,似乎就是我這個貓奴的責任啦....

綜觀牛千的體形和個性,剃起毛來有絕大不同的感受

牛牛肥、肉多,刀片順著身體,咻咻下去,只能用簡單順手來形容
但是牛的脾氣很大,一不開心會鬼吼鬼叫,彷彿是在吶喊 "老母,妳還要剪多久??"
所以牛剃毛時,我還要跟他聊天、說話,不時還得親親,轉移他的注意力
橘色虎斑最大的優點是--剃起來很漂亮,也好吃,啊~不,我是說一整個舒服啦

牛牛大概花了60分鐘的時間除毛....









至於千千就很傷腦筋,本來不是很想剃,因為她剃起來很醜 (泣)
有鑑於去年剃完毛之後,她醜到都不想出門玩,躲在家裡自卑
我也不想再看到一個無毛又瘦不啦嘰的銀黑美短,就一直很猶豫

可是Meer說,貓咪很會掉毛,每天理毛洗澡之際吃下去很多毛,對貓不是很好
就在她講完這句話之後,我msn丟出一個訊息"我現在就去幫千千嚕毛"
哈,曾幾何時我也變成行動派了,不過這感覺真是痛快...

千千的優點是小隻,相對地嚕毛範圍就很小,我一隻手把她壓在地上就很快樂的剃起來
但太瘦會嚕到肉見血,去年就有發生這種慘事,所以這次隔外小心
千千也是會吶喊滴~"麻~~~~~妳手腳快一點啦............."

千千除毛大概只花了40分鐘 (我愈來愈熟練了)








(小小聲...千千沒有毛真的很ooxx )


這個好笑,都沒有毛還狂舔,應該是習慣吧~


因為太舒適涼快,所以睡到翻過去~~~








最後,補上牛牛千千有毛的俏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