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長就是林口長庚醫院的縮寫,最近因為急診醫師集體請辭的新聞而鬧得沸沸揚揚

這次我跟林長會搭上線是因為蓁媽開刀,而我在這陪她陪了近三天

短短60小時卻有小小雜感,所以我決定啟動廢文模式用短短的文字以茲紀念XDD

20170704_140907

 

先聲明,蓁媽身體還算健康硬朗,但年紀大了,身上的零件總是偶爾會有故障

這次在醫師建議之下,進場維修,一切都安好,請大家不要緊張(咳咳,哪來的大家)

原本是計劃六月中的手術,因為蓁媽害怕和聽信親朋好友之言,臨時取消

但再看了幾家醫院後,狀況沒有改善,所以還是決定回林長開刀

蓁媽:可惡,害我多花一次門診費....

門診時,醫師已經排好7/3的手術,但病床卻不確定

中間打了兩通電話,院方的回覆一直都說7/2當天再打來問

難道是暑假到了,連病床都跟著熱門(這兩者的關聯是???)

果真是,到開刀前一天才確定有床位,7/2上午十一點通知住院

下午一點就要辦手續,還真的給它很急迫

 

蓁媽此次動的算是婦科手術,同是女性,好像我來醫院陪住比較適合

所以跟蓁大哥、蓁二哥喬一下班表,我就從開刀前天陪到第三天

至少前期尷尬的梳洗或是換什麼的,我在比較好

第一晚,真的明顯感受到蓁媽的緊張,廢話,只要是動刀,正常人都會緊張的啊

我說就當作生小孩,人家不都說生小孩最痛,妳生過三個,放心啦

頓時,蓁媽稍為放鬆了心情

晚上就吃了源士林廣皮粥,吃完這餐後就要禁食到明早了

 

蓁媽是當天第一檯刀,護理師五點就先來浣腸,並噣咐我們七點半就要到護理站報到

會有護理人員推蓁媽上去,這時蓁媽已經坐輪椅,其實我不解為什麼要坐輪椅

明明可以自己走過去,而且開完刀也是躺在病床上被推回來的啊

我們到八樓手術室報到時,還被滿滿的人潮嚇到,大家都來進場維修了

蓁媽在確認完資料後就進去躺平準備麻醉,我再見到她時已經是四個鐘頭後的事了...

 

明明一開始說是小手術,約半小時到一小時,怎麼一進去就這麼久

還好,我手機充飽電、也有椅子坐,不然還真難捱,又不能離開

因為醫師不知何時開完刀,出來跟家屬解釋病情

途中,大哥、二哥也不時在LINE群組上關心進度,我說已經進去兩小時了

手術室外的大螢幕一直顯示手術中....

終於在十一點半過後沒多久,我被護理站給CUE了

林醫師:手術很成功(果然如同電視上演的一樣)

大略交代術後該注意的事情後,蓁媽就轉去恢復室了

這一等又是一小時,最後,我們回到病房已經是中午快一點了

蓁媽:好痛,這比生小孩還痛,快點給我打自費的止痛針.........

看來,蓁媽已經忘了生小孩多痛,好吧,距離上次生小孩是39年前的事

忘了也是正常吧!!

 

不知不覺廢言愈打愈多,要來濃縮了(我發現我廢文不是超長就是超短)

首先,林長附近吃的東西還可真多啊,簡直就像是台北車站的補習街

對,就是這樣的感覺,要吃什麼,什麼都有,連我近日心頭好的鹹水雞就有四家

20170703_185627

20170704_190920

這一家總是特多人,在林長的第三天,我終於忍不住過去買, 從排隊到買完,大概花了我四十分鐘XDD

是不錯吃,但我覺得西門町,中華路和峨眉街口的好雞匯更棒

然後我連兩晚的晚餐都是吃鹹水雞,要是再多陪幾天,可能連其他家都點來吃,順便還可以評比咧

手搖杯的飲料店也是百家爭鳴,連迷客夏都有,但我忍住了,一個人喝手搖杯原來有種寂寞感

 

第二

這次我們是選擇兩人房的病床,第一個病友是得到流感的孕婦,好像是急診被送過來

前兩天咳個不停,我跟蓁媽口罩都帶整天,好家在,蓁媽開完刀當天,她就辦出院了

三點出院,五點就有新病友入住,林長生意還真好

 

第三

MP兄妹已經好幾晚沒有跟阿木一起睡,小P睡到一半還起床哭“我討厭媽咪去陪婆婆”

隔天還不接我電話(氣)

 

最後

來分享一個小小插曲,蓁媽報到的第一天並沒有繳健保卡,一直到手術後隔天, 櫃檯工作人員才來收

我這才發現健保卡從頭到尾都沒有在我身上,但大家,蓁爸、蓁媽、蓁二哥都覺得是在我這

翻遍了我的外套口袋、背的包包、皮夾就是沒有啊,完全沒有印象在哪??

我還從八樓手術房一路問到一樓志工櫃檯,想當然爾,就是沒有蓁媽的健保卡

(甚至模擬開刀當天早上的每個小細節,還有走的動線XDD)

都已經打定主意要去林長內的郵局補辦了,突然靈機一動問起陪同蓁媽辦住院手續的蓁大哥

蓁大哥:應該是放在老媽黑色包包裡,連同陪賓證一起....

果不其所然,健保卡好好的躺在那,我終於洗刷冤屈了(哭)

 

第四天的陪伴就交給蓁二哥,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第五天就可以出院

我也要回公司去面對排山倒海的煩人公事

剛剛蓁大哥還在LINE上跟我說,這兩天辛苦了

殊不知我更不想面對工作(苦笑)

 

最後的最後(終於要結束了)

謝謝林口長庚辛苦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的付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口長庚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