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小P滿四歲沒多久就問了阿木

"為什麼我都四歲了,還沒有上學??"

阿木就解釋了年尾生的小孩blabla.....

這個有點複雜,所以馬上換來一句"我聽不懂啦"的回應

 

半年之後,106年度幼兒園招生資訊開始公佈於各縣市級教育機關

無懸念的,我們依舊是抽跟小馬一樣的學校,細讀招生事項

很幸運的,拜小馬哥哥今年要升二級,所我們是落在第二階段的第四優先順位

接下來就是等公佈缺額,這個影響可大可小,但教育局遲遲不公佈

五月初,學校運動會遇到幼兒園的主任,先問了缺額,得知有一百多名

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主任說前年名額少,備取少,去年名額多備取也多

一切都說不準,但她也提到小P有優先順位的話應該就沒問題....

 

5/24第一階段登記,108缺額,登記46名,

5/25第二階段登記,62缺額

昨天一早,八點過後,我就出現在幼兒園門口,全場約有20名家長

但繳交一些證明文件、填完資料後,怎麼瞬間爆多人,看了籤筒

最多是四足歲一般生,就放心地來公司上班了

然後在公司也一直盯著教育局官網,看登記人數,最終是126

一點截止,二點抽簽,二點十分公佈

我還是先打給幼兒園詢問是否有登記成功,確定後就火速前往幼兒園辦理報到

二點~四點要報到,不然就是棄權啦

 

最後有查到

順位二是五足歲,登記4名

順位三是四足歲,家有三胎以上及學校編制內的教職人員,登記19名

順位四是四足歲,兄姐就讀實小一、二年級,登記14名>>>小P上了

接下來就剩26缺額給四足歲一般生去抽了...

 

晚上回家告知小P,九月就要跟哥哥一起上學了,開心嗎

小P樂不可支

小P:我要紫色Hello Kitty書包

阿木:沒問題

小P:有看到喜歡的男同學可以帶回家,一起玩嗎

阿木:............

DSCF3422

 

後記:

兩年前曾想過要不要生第三胎,讓小P優先順位提早,還好只是想想

本來有想說如果今年沒抽中,就等大班再去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