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剛開學的學期,校方總是會幫學生做基本的健康檢查

身高、體重、視力等...這些也都是北木所關心的,尤其是視力

在家沒有那麼輕而易舉得知小孩最新狀況

所以對於小馬本學期視力依舊良好,阿木有點驚喜

但近日有空還是會帶他去林政群眼科那檢查一下

 

至於身高、體重則是穩定成長,體重又再度被說過程

身高124cm>127cm,體重26kg>29kg

不要看小馬這樣腿長瘦瘦高高的外表給騙了

其實他是有小肚肚的,果然是大馬的小孩,連這都遺傳了XDD

現在體重都是在快達30KG左右徘徊,有時他也會嚷嚷要減肥

上次校外教學,請教了班上最高最壯的同學媽是如何養的

高壯同學媽說就幾乎天天吃X方雲的鍋貼和豆漿.....

小馬:我以後再也不吃鍋貼了

鍋貼應該要名列他最愛食物前三

他第一愛是肉,任何肉都喜歡,每次家裡煮好吃的排骨,他都要跟我搶 

大馬煎牛排,也幾乎都share一半給他

 

以前養小孩都覺得養胖很有成就感,造成現在胖子一堆

所以衛福部應該有嚴格管控小學生體重

好啦,小時候胖就是胖

是說我一、二年級體重也才23kg;三年級突然33kg

之後體重就一路飆上去,像吹汽球一樣

這要歸功我們家附近的魷魚焿好好吃,那時一碗25元

然後我阿木+兩個哥哥+我,剛好100元買四碗

造就出我們那時都胖胖,胖到青春期結束,哈哈

 

小馬要引以為戒啊,阿木陪你減肥!!

(腿看起來真的很長....)

DSCF07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喜365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