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一年又過去了,我的寶貝小馬已經滿五歲了

這一年最大的不同是上了幼兒園,漸漸地更懂事、漸漸地說起話來有條不紊

偶爾愛頂嘴的個性讓人氣得牙癢癢,所謂名字中帶有刀子口的個性就是這樣嗎(攤手)

每天睡覺前就是和他聊天,分享學校生活的點滴,三不五時考我幾號同學的名字XDD

午餐、點心又吃了什麼東西;午睡時是不是又睡在兩位女同學中間,哈哈

 

然後看著阿木買給他穿的衣服褲子愈穿愈短,很有成就感,小馬慢慢大馬了:)

尤其是遺傳到阿木的短身長腿的黃金比例,穿起Skinny Jeans,會讓人流口水

 

五歲的他靠著自學,會簡單加法、會唸會寫ㄅㄆㄇ、一些國字也認得

英文更不用說,youtube教會他太多了,八大行星和矮行星的英文還是他教我的

 

但有點沈迷電視節目和電腦遊戲,感覺很不好(看來要再找個時間去檢查視力了)

問他五歲生日禮物想要什麼,不加思索回答要獸電戰隊強龍者(請點我

拜東森YOYO台所賜,每個星期日下午五點,小馬必定準時收看

 

啦哩啦雜打了一多,也一路回想BABY馬到五歲小馬所發生的任何事

Chih曾說小馬絕對是會讓父母感到驕傲的小孩,前提是我們要和平渡過叛逆期的他

是說他現在就已經進入第一階段的叛逆期,但他真的很有主見和想法(白話:不乖)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氣質和特性,除非走偏,不然我們還挺樂觀其成這樣的他

 

今年的生日蛋糕終於不再是草莓蛋糕(阿公千萬交代滴),小馬說不要草莓,那就藍莓吧

就這樣,阿木網路上找了一些蛋糕店,和一些部落客文章,可惜都不是很喜歡

最後是找以前共事過的同事現在出來開手作蛋糕甜點個人工作坊的Stella

請她幫我們客製化(再點我

我選擇的是藍莓慕斯巧克力蛋糕,上面整層新鮮藍莓製成的藍莓醬

DSCF7717

DSCF7721

DSCF7722

DSCF7724

DSCF7728

DSCF7729

這個藍莓蛋糕就在兄妹倆吹不熄蠟燭的情形下,而沾了一些口水XDD

 

我們在要吃的前三十分鐘就拿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來退冰,等到要切時還是很硬

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真的很適合飯後來一塊

DSCF7735

 

要說缺點,就是吃完之後,每個人都是血盆大口,哈哈

DSCF7743

DSCF7748

 

小馬的生日禮物之獸電戰隊強龍紅,本來想買一整組的膠偶,因為缺貨,只好先買一隻

DSCF7752

 

小舅舅從東京迪士尼帶回來的布魯毛帽子,它的身體小小,超可愛的啦

DSCF7763

DSCF7765

 

小馬哥哥,你的生日願望一個借我

阿木的希望很簡單,願你平安喜樂、健康長大!!

DSCF7700

 

文末回顧五年前剛出生的小馬,4040g。

(身高161的我怎麼可以自然產生出來啊???我絕對不會承認屁股大!!!)

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