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Peris滿周歲後,我們全家人可說是馬不停蹄啊

每個月的行程都給它排到滿出來,絲毫沒有些許喘息機會

這次要前往的地方,一直是我心目中前三最愛的景點之一,梨山

有多愛??看我和Chih認識交往結婚生小孩以來,七年就去了四次

其中還在梨山住了三次,怎麼可以這麼愛啊XDDD

 

因為是星期五出發,排除不會有塞車問題,從起床到出發,我們都是慢慢來

所以此行又訂為悠閒之旅(謎之聲:我們從沒有緊湊之旅啊)

出發後第一站是先買了一隻我們最愛的淞品燻雞,再到COSTCO買一盒沙拉,作為午餐

真正上國五時已經是11點了,也多虧了一路暢行無阻,偶爾有雨但完全不影響車速

 

原本是打算到台七甲上的思源埡口野餐,但哥哥妹妹似乎難耐山路

所以在南山加油站便停了下來,一方面休息小解,一方面吃點東西,沒有吃早餐的我們,便狂嗑了起來

南山村除了賣高麗菜,也有賣黃玉米,不囉嗦,為了Mayas,就給它買了兩束

不曉得是不是南山村民自種?我們就把它解讀成高山玉米,跟高山高麗菜一樣,清甜啊~

小馬非常給面子吃了完整一束,雞肉也吃了不少,沙拉也沾了邊

好吧,看到我描述小馬吃下肚這麼多東西,接下來就是慘案即將發生..

 

我們離開南山村、過了思源啞口,來到台中和平,一樣在彎彎曲曲的台七甲上

正當我還在讚嘆紅葉植物為這青翠的雪山山脈點綴了些許深秋的滋味

咱們家的小馬彷彿有了不尋常的舉動,他先是不發一語緊閉嘴唇

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身體有一半是靠在我身上,像是睡著了又像是醒著 

我的雷達感應到他肚裡正翻騰著,而我也沒有閒著,手裡正拿著早早就準備好的大塑膠袋

一切就等一咳一嘔,然後,嗯嗯,你知道的嘛....

就在假警報來個兩三次,正式action後,照樣吐得我措手不及

我知道暈車很不舒服,但小馬在嘔吐過程中推開我手中的塑膠袋真的讓我很火

即使他邊吐邊叫麻米邊流眼淚,我還是忍不住唸了小馬幾句 (明明就可以全身而退啊)

不過吐完後的小馬,整個人開始輕鬆了起來,因為開始唱歌了

沒多久我們也到了今晚落腳處-梨山賓館,辦完check in手續,就先進房稍微梳洗

今晚訂得是一間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原本差點訂不到,因為一個月網路訂房顯示額滿

是我不死心打了兩次電話給梨山賓館詢問才訂到,訂到的當下可說是整個人跳了起來,哈

  

吐到有點虛弱的哥哥,給你秀秀啊,是說妹妹的紅屁屁也太搶眼啦..

 

萌一下

 

簡單的衣帽架和行李架

 

梨山賓館提供的是MOD

 

很精緻的洗手台

         

梨山的貢茶和我們帶來的冰心綠豆糕,相當的速配

人生不過如此,一杯茶、一個小點,偷得浮生半日閒,這不是享受,什麼才是享受? 

 

 

今天雲層過厚,以往我們的好朋友-武陵四秀,這次都躲起來啦

我們利用了一些時間在附近商店採買了零食和啤酒

回飯店途中遇到一車的阿公阿嬤,他們也是今晚入住的房客,頓時嚇著了我們

深怕晚餐和這些人一起吃,會影響上菜速度,於是我們火速前往餐廳用膳

噗~是有這麼餓嗎?不過肚子空空的小馬一直吵著要吃,肚子餓扁扁啦

 

簡簡單單的幾道菜,可是讓我們吃得很滿足,尢其是有我愛的高麗菜,來梨山不吃,行嗎?

 

遠方的人群就是那車的阿公阿嬤

 

小P妹妹趁媽媽不注意,一溜煙就爬到桌子玩耍,超皮的啦       

 

今天晚上,我們住的本館交誼廳還有音樂賞析,現場有人演奏薩克斯風

但我們卻很不爭氣地在喝啤酒吃燻雞還看了風水世家 XDD

都說是來偷閒,就讓我們墮落吧....

 

晚安,梨山,今晚就讓我們在您懷裡歇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