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牛最近被便秘所困擾,身形愈來愈瘦弱,精神也愈來愈差
球球就像是一個可愛的小天使,無憂無慮的來到人間
討喜的個性,為她贏得各界認同的聲音,但好景不常....
卻沒有人發現她的異狀。

球球是我和Chih在網路上跟愛心媽媽所認養的,還記得是端午節那天
從認養回來的那天開始,她就一直拉肚子,直到拉出血便
我們才驚覺嚴重性,帶她去看醫生,醫生的說法是罐頭的問題
那天起,她就學習如何吃飼料,只是偶爾不吃


Chih媽一開始很反對養貓,可能是童年時被貓嚇到
以致於會怕貓,其實不了解貓可愛的人,多半都怕貓啦
但球球實在是太愛撒嬌黏人,讓Chih媽慢慢的接受她

這樣的日子始終不久....

星期日半夜時分,球球突然又狂瀉又狂尿,走路不穩
四肢抽蓄,倒地不起,兩眼一翻,伴著微弱的心跳
"噗通...噗通...",被黑夜吞蝕,最後只聽到凌晨的靜寂
Chih在電話裡緊張又無助的聲音,讓我也跟著心急了
打了台北各家號稱有24小時急診的醫院,似乎是沒有喂喂聲的出現
寶貴的時間消逝了,寶貴的生命也走了,只留下悵然的我們,而Chih哭了


貓便秘會致死,貓腹瀉也會致死,生命如此的脆弱

牛牛即將開刀了,內心忐忑不安,蔡醫師說,要有心裡準備
這幾晚睡前,我都是抱著牛牛哭,像自來水般的眼淚,一開水就流
Chih說,球球已經代替牛牛去當喵天使了,要我放心,手術一定會成功的
真的嗎??望著牛牛清澄的眼睛,我試著努力點頭去認同Chih的話.....


後記
球球致死的原因推敲有二
1. 貓罐頭過於冷,腸胃不適,可能狂瀉
2. 球球有偷喝牛牛的牛奶,也有可能狂瀉

球球最後埋葬於土城河濱公園某處
願球球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