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性的帶牛牛去安安回診,今天的牛牛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光采
從他的眼神中似乎可以讀到一絲絲的痛苦和難過,我想是該作決定的時候了


蔡醫師見到牛牛後,拍拍他的屁屁,按照慣例的觸診
只見秀才挑著眉不發一語,沉吟一會兒
"嗯,情況危急,而且牛牛發燒了,我想你們有必要請個假,帶他去台大開刀"

"不開刀的話,牛牛必死無疑"

"牛牛太胖了,開刀前的麻醉是個難題,台大有完善的設備"

"不過台大可能是實習醫生執刀,風險性更高"

秀才每句話都刺到我心窩裡,我只覺得一陣呼吸困難,為什麼牛牛如此短命呢?
我還想,以後拍結婚照時,他可以一起入鏡,過去的情景像電影
一幕幕竄進腦海裡,從第一眼見到他,我可以說是一見鐘情
之後他的成長、他的換牙,我們一起搬家,都沒有錯過
如今他就要離我而去了,還有許多未來,就這樣放我一個人嗎??
強忍著淚水,不讓它滑落蒼白的臉....

秀才:妳的臉色怎麼這麼難看
我..心裡在淌淚啊~~

秀才拗不過我的請求,終於說服前理事長動刀
二話不說我跟Chih立刻動身前往蘆洲
抱著牛牛發熱的身軀,我有好多話想跟他講,卻又說不出口
難道今晚就是我們最後一次的相處嗎?
再也克制不了眼淚的滑落囉..


到了欣欣,理事長看到牛牛,哇!怎麼這麼胖
我九點半就動刀,動完刀馬上給妳消息,沒想到一切竟如此快速
拿出了F20錄下了牛牛的身影,喵~我的胸口痛了一下
牛,這是你最後回應我了嗎??


離開欣欣,Chih不斷地替我打預防針
"記得哦,要當牛牛死了哦,他病情嚴重,救回來就算是撿到..."
"嗯嗯..",難道我心中也是如此想嗎?不,我一直抱著一線希望的


22:10 醫院來電,但我沒有接到
22:30 我回撥了,醫院沒有人接

我,開始緊張了
時間愈長,愈是一種嚴刑

00:10 我打給秀才
"早就開完刀啦,打電話給妳,是要叫妳來看牛牛大腸裡的內容物"
"妳沒有接,還以為妳不敢面對(笑)"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大腸沒有壞死,只有取出糞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中的大石如同糞石一起被取出了
子夜時分,我竟然輾轉難眠,迫不及待想要抱著牛,親親他
興奮已完全壓住先前的不安
在醫院看到牛時,他好像還不曉得發生什麼事
除了身子骨虛弱了一點,其他如同往常

好幸運,牛牛平安回來
我想,菩薩聽到我的祈求吧

後記..
1. 那天向菩薩許願,如果牛牛病好了,就要茹素一個月,
    所以,現在....嗯
2. 牛牛吃掉我的餅乾鏡了,不敢去算花了多少$$,
    但貓沒有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